被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嚇了一跳,邵齊整個人跳了起來,然後一把跌在地板上,揉著被地板親到受傷的屁股,步履蹣跚地前去開門讓兩位小姐進來。


「這麼晚了,妳們兩個慌慌張張的跑來有什麼事。」邵齊不悅地問道,因為屁股跌那麼一下真的很痛。


郭怡涵二話不說立刻衝上去抱住邵齊開始落淚。



邵齊皺起眉頭望著臉色一樣難看的華韶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經過一番安撫之後,由華韶錚開口說明她們剛剛遇到的事情,而郭怡涵則在一旁幫忙加油添醋。


「應該是心理作用吧!不要想太多,今天喬喬發生的事情讓大家心裡多少都產生了一些恐懼,難免會變的疑神疑鬼,像我專門寫這方面的小說,也很容易發生捕風捉影的現象,常常因為一些瑣事,弄得自己心情不好,不過最後發現都是自己在胡思亂想。」


「真的嗎?」看得出來這兩個人還是很害怕。


「不然我陪妳們兩個走回去,這樣你們就放心了吧!」


華韶錚和郭怡涵很有默契地點點頭。


開了門,邵齊直接走出了房間,而華韶錚和郭怡涵則是先探頭探腦的望了一下,發現沒有異狀之後才敢走出房間。


「看吧!什麼都沒有,果然是心理作祟。」邵齊走在前面,而她們兩個則拉著邵齊的衣角緊跟在後頭。


「到了!」邵齊伸手打開房間的門。


「邵齊!」蘇美靜驚訝之餘,隨即望了望邵齊的身後。


「我還以為妳們兩個洗到睡著了。」蘇美靜歪過嘴巴語帶消遣的說道。


「好了,那我要回去了。」說完便轉身準備要離開。


「等......」


「什麼事?」邵齊又把頭轉了回去。


華韶錚突然惦起腳尖親了一下邵齊的臉頰,紅著臉說:「謝謝你,再見。」


「嗯!」邵齊摸著被親吻的臉頰,搖搖晃晃地走向走廊的另一端。


身後的房間裡傳來一陣嘻鬧的笑聲......


「吼--妳都有柯勤了......不要跟我搶邵齊啦......」


「我哪有跟妳搶,親臉頰是我表達謝意的方式,妳也可以阿。」


「不管啦,論身材或是長相我都比不上妳,所以妳要讓我啦,吼--」


「妳們兩個不要吵了好嗎?喬喬已經睡著了。」


「喔!」


聽到那樣的對話,邵齊笑了笑,還沒步入社會的學生就是那麼的天真。


噠噠--噠噠--


噠噠--


噠噠--邵齊立刻停下了腳步......噠噠--


噠噠--噠噠--


噠噠--邵齊再度停下了腳步......噠噠--


邵齊回頭望了一下,什麼都沒有,腦海中出現了剛才華韶錚和郭怡涵說的話,如果自己一個人看到或聽到什麼,那很可能是心理作用,但是如果超過兩個人以上同時看到或聽到什麼,那肯定就不是心裡作用了。


「希望不要發生什麼事情才好......」假裝沒聽見腳步聲,繼續走回自己的房間。


※ ※ ※ ※ ※


深夜時分,月圓。


有道黑影在房間裡神秘地竄動著,躡手躡腳的盡量不要發出任何聲響。


「去哪?」


「我......」黑影停下了腳步。


「去釣魚居然不找我。」柳裕民抿了抿嘴唇,翻動了一下身體。


「呼--原來是在說夢話。」黑影心裡著實鬆了一口氣。


黑影繼續移動腳步,在不吵醒任何人的狀況下來到了門邊,踏出房門,反手將房門輕輕帶上......


走廊上的小燈將微弱的光線灑在黑影的臉上,從眼睛到嘴巴,五官逐漸顯露了出來,那道黑影的真面目--柯勤。


「三樓外廊嗎?」柯勤喃喃。


在寂靜的深夜裡,無論多微小的聲音都可能會被聽的一清二楚,這時候能做的就是小聲再小聲,尤其是心虛怕被人知道時......


柯勤走到二樓往三樓的樓梯,一步比一步謹慎,一階比一階小心,終於來到了三樓,感覺非常的冷清,因為這層樓根本沒有任何人在。


「什麼鬼地方......」柯勤感到一陣惡寒。


依照約定,柯勤來到了外廊,依舊是踩著輕盈的腳步。


「還沒來?」柯勤皺起眉頭打量了一下四周。


經過了幾分鐘,整層樓還是只有柯勤一個人......


噠--噠--


一道清晰的聲音闖入臉色看起來不耐煩的柯勤耳中......


「誰?」柯勤順著聲音來源望了過去,那裡是一間房間。


啪--噠--


「原來是在那裡。」柯勤往傳出聲音的房間走去,房間的位置剛好是在外廊的最後一間。


柯勤站在房門前,從下方的門縫可以知道裡面並沒有開著燈,但是他的直覺告訴他,就是這裡沒錯,而且剛才的聲音也是從裡面傳出來的。


當柯勤的手即將握上門把的那一瞬間......


叮鈴--


手在門把前停住,柯勤抬起頭望著懸掛在上方的風鈴,當然他並不知道這是一個不可能發出聲音的風鈴。


「令人討厭的聲音......」停在門把前的手繼續動作,握住了門把,柯勤屏住呼吸將門把慢慢地轉開然後往內推,門沒鎖......


隨著門縫越開越大,滲進房內的月光就越多,不過視線可及的範圍也不過就只有門前那一小塊區域。


噠--呼--啪--


房間內又傳來了幾聲清晰卻又微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