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染血的教堂

 

明天就是傅郁雪和蕭祈垣的結婚之日,婚禮舉行的地點就在當地新建的教堂,到了這人生重要時刻的前一晚,不禁讓傅郁雪回想起了一段往事,一段只有自己知道的往事,因為另一位知情的人已經不在人世了。

 

    人來人往的街道上,陽光照耀著每一吋大地,透過落地窗射入一家咖啡店裡,從外面往裡面看,讓人有一種如沐春光的感覺,雖然現在是夏天,不過咖啡店裡會開著冷氣,所以氣溫不至於太炎熱。

 

   「姐,我看就這家吧!感覺起來氣氛挺不錯的,想必裡面賣的咖啡一定很不錯。」

 

一位洋溢著甜美笑容的女孩拉著另一位擁有跟自己相同面貌的女生進到了她口中的那間咖啡店。

 

找到了一張兩人座位坐好之後,服務生立刻拿著MENU靠了過來。

 

「請問兩位需要些什麼?」服務生很有禮貌地問道,手上拿著一隻筆準備紀錄。

 

「一杯黑咖啡。」傅郁雪很快地說出了她要點的飲料,因為她來到咖啡店消費時,除了黑咖啡之外,壓根兒不會去點其它飲料來喝。

 

「拿鐵特調,謝謝。」傅郁茜猶豫了一會兒之後,終於下定了決心。

 

「需要些點心之類的嗎?」

 

「不了。」傅郁茜搖搖頭。

 

「兩位稍等一會兒,妳們點的東西馬上就來。」收回了MENU,服務生對著傅家姊妹點了一下頭之後便轉身離開。

 

「服務生的態度挺好的,店內的設計我也很喜歡,我看不如以後就固定來這家消費好了。」傅郁雪張望了一下四周,對這家咖啡店甚為滿意。

 

「我是沒問題啦,不過說不定等一下咖啡送上來之後,妳就馬上後悔了。」傅郁茜笑笑地說。

 

「我相信妳的眼光。」

 

「這麼捧我的場,要是真的難喝,那我不就非得要以死謝罪了。」

 

「那可是妳說的喔,不是我要求的。」

 

「吼——姐,妳好壞心喔!」

 

傅郁雪和傅郁茜兩人靜靜地相視了幾秒鐘,然後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過沒多久,服務生便送上了一杯黑咖啡和一杯拿鐵特調,果然不負期望,非常的好喝,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高了一點,不過通常價格的高低都代表著品質的好壞,當然也會有例外的存在。

 

而那些被歸列為例外的店家就會被貼到網路上熱烈的討論,這也算是一種抵制惡劣店家的做法。

 

不過通常這類店家也會一年到頭換過好幾個名字,當然明眼人還是看得出來其實都是同一家,不過儘管如此,還是會有些比較單純的消費者一而再,再而三的受騙上當。

 

「姐,我發覺妳對我真的好好喔。」傅郁茜拿著手中的攪拌匙,不斷地玩著杯子中的咖啡泡,偶爾才喝個一小口,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太燙了,不等它涼一些實在無法大口大口地。

 

「怎麼說?」傅郁雪歪著頭好奇地望著她的親妹妹,雖然說是妹妹,其實也不過是晚她三分鐘出生而已,雙胞胎的定義就是如此,先出來的就是哥哥或姊姊,而晚一點出來的就是弟弟或妹妹,老實講除此之外,雙胞胎彼此之間並沒有什麼特別不同的地方,不過隨著年紀漸漸增長,個性的差異性會慢慢地越變越多,而長相也會有點不相同,不過也有很多長的還是一模一樣,而傅家姊妹就是其中的一對。

 

「我們明明只差了三分鐘的時間出生,可是從小到大,妳就一直很認份地扮演著姊姊的角色,不管我要求什麼,妳都會答應,可是明明我們就差不多。」傅郁茜有點激動的說著,然後低下頭用嘴巴吸了一口咖啡。

 

「妳這樣想就錯了,今天不管我是姊姊還是妹妹,我一樣會這麼做,也許妳會認為我在說好聽話,不過我自己是真的這麼認為喔。」拿起了黑咖啡喝了一口,傅郁雪臉上揚起一抹幸福的表情,這不加糖而且不加奶精的純正咖啡是她的最愛。

 

傅郁茜緩緩地抬起頭盯著傅郁雪,過了幾秒鐘才開口問道:「為什麼?」

 

「因為我們是姊妹呀,而且是雙胞胎姊妹,妳想想看,別的姊妹長的再怎麼相像,可是能有我們像嗎?還是說可以像我們每年都一起過生日嗎?又或者可以跟我們一樣互相交換穿彼此的衣服,而且還很合身。」傅郁雪越說笑容越燦爛,陽光打在她的臉上,散發出一股特殊的氣質,也就是所謂的魅力。

 

「姐……」聽著傅郁雪滔滔不絕地說,傅郁茜越聽越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郁茜,妳認真聽好,我們兩個是雙胞胎,就某個意義上來說,妳就是我,而我就是妳,所以我對妳好也等於是在對我自己好,所以跟誰是姊姊或者誰是妹妹都沒有關係,這樣子你了解嗎?」

 

「妳就是我……而我就是妳……」傅郁茜疑惑地呢喃道。

 

「沒錯,妳就是我,而我就是妳。」傅郁雪再次強調。

 

「所以說……」傅郁茜忽然閉上了嘴巴,眼神有點渙散,不知道在思考著些什麼。

 

「郁茜?」傅郁雪喊了一聲,不過傅郁茜並沒有任何反應。

 

傅郁雪伸出手在她眼前上下揮了揮,依舊沒有反應,彷彿真的很認地在想著什麼事情。

 

兩個人沉寂了十幾分鐘之後,傅郁茜終於回過神來,拿起了已經變溫的拿鐵特調一飲而盡,對於傅郁茜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傅郁雪也抬起頭疑惑地盯著她瞧,不過並沒有開口說話,只是靜靜地望著。

 

放下了杯子,傅郁茜終於開口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