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首先奉上一張喬巴的108片拼圖,這可是在今年國際書展買的呢!有夠擠的木棉花。

日前,我和羊騷味手牽著手回到逢甲,大吃大喝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的部份就暫且不談,今天這篇文章要談論的是拼拼拼拼拼拼圖。

 

沒錯,那天的美食之旅結束後,我和羊騷味依原定計畫到一家不小的拼圖店買了一盒一千片的夜光拼圖,加上最便宜的鋁框總計是499元。

 

這個價位還可以接受,畢竟不是啥進口拼圖,若是進口的,一盒少說要一千多吧!很不幸的小弟我什麼都有,就是剛好沒錢。

 

按理說,一打開拼圖,應該趁著還是一堆碎片時拍張照,可惜我完全忘了這回事,就像出去吃大餐,經常吃到剩一堆空盤子時才想到好像要先拍照留念。

 

所以當我想起好像有相機這種東西時,我和羊騷味已經走火入魔的拼好了。

1.JPG 

拼好後,自然就是到了上膠的步驟。

 

這時候,我自我感覺良好的對著羊騷味說:「我以前常拼圖,這個膠呢!要上在拼圖的後面,所以我們要把拼圖翻過來。」

 

羊騷味:「膠是要上在後面喔!」

 

我:「不然勒!妳懷疑的話,我去查給妳看。」

 

查證的結果有如晴天霹靂。

 

【一般人都會習慣將膠水上在拼圖的背後,其實這是錯的,是要上在拼圖正面才對,除了增加光澤之外,也可以防止拼圖受潮】

 

羊騷味:「查的怎樣。」

 

我:「跟我剛剛說的一樣,上在正面。」

 

羊騷味:「你剛說背面。」

 

我:「妳聽錯了。」

 

羊騷味:「……」

 

後來就開始上膠的工程了,由於預想到以後會越拼越多,但不可能統統掛起來的情況下,我們決定以可收藏的方式上膠,那就是先拆成九塊。

2.JPG 

上完膠後,再拼成一大塊,如此一來,下次就可以做更換的動作,這個月掛龍貓的拼圖,下個月還是掛龍貓的拼圖。

 

因為懶得換了= =

3.JPG 

如何,看不出拼接縫吧!最後就是裝框囉!

 5.JPG

完成。

 

太快拼完了,有點後悔只買一盒,下次在多買個幾盒吧!努力拼拼圖,小說的部份就先暫時停工,這樣做不曉得會不會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