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無懼的愛.jpg 

由於忙碌的關係,好一陣子沒有看電視了,對於目前有哪些電影正在上映,自然一無所知,畢竟我也從來不看報紙。

 

無所謂,反正我看電影從來都不事先計畫的,興致來了,鑰匙拎著,跨上機車,說走就走。我從來都不特別偏好某一類型的電影,但我出發前絕對會先上網看一下電影討論版的討論,了解哪一部電影比較紅,哪一部電影好雷頻傳-避免踩到地雷,因為我每次憑直覺選電影的結果都是被炸得傷痕累累。

 

做完功課,暮光之城便成了我的目標,除了這部小說大紅的關係之外,吸血鬼的題材也滿吸引我的,再加上我去年也寫了一篇吸血鬼的故事,現在已經進入編輯的階段,沒意外的話,今年應該就會上架了。

 

查了一下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的放映時刻,一天居然只剩下兩個場次,不是才上映一個多月,怎麼感覺快要下檔似的,不是很紅嗎?怎麼不上映久一點?

 

不會是叫好不叫座吧!

 

看電影的瑣碎過程就用「嗶」一聲帶過吧!

 

嗶--嗶--

 

靠,多「嗶」了一聲,算了,還是先來說說感想吧!

 

就好看度來說,這部電影拍得還不錯,就完整度來說,後半段欠缺張力,不過這麼評論是有失公平的,畢竟這部片只是一篇故事的序曲。

 

從電影中可以猜得出來,未來除了吸血鬼之間的紛爭之外,狼人肯定也會下去參一腳。

 

(雅各,我知道你很不爽愛德華,我知道,哈!)

 

看完電影,我特地到書局去晃了一下,發現【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這本小說其實還滿厚的。核對一下腦海中電影的情節發展,我想這本小說這一集的內容應該有很大部份著重在鋪陳一些設定、故事背景和每個角色的定位,造就了電影兩個小時的時間根本不夠將每個配角定位好,導致配角流於充場面的下場。

 

國際書展快到了,屆時我應該會把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新月和蝕一次買齊吧!畢竟一部小說會如此火熱,絕對有它道理存在,書本的內容也不會像電影一樣受限於片長的關係而刪掉了許多非必要卻重要的支線情節,相對會精彩許多。

 

期望屆時小說的內容能夠讓我驚歎不已,畢竟像吸血鬼這類題材的電影和小說滿街都是,但拍得好或寫得好可就屈指可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