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事情經過一個月後......

 

邵齊待在自家的臥室裡,回想起當時的所有狀況,感覺都歷歷在目一般,事情爆發之後,警方也立刻派遣了搜索隊到溫泉旅館後方的那座山谷裡搜索,果然在那裡找到了柯勤那早已殘破不堪的屍體,而同時在附近也找到了一具小孩子的白骨,也是同樣地殘破不堪,看樣子那具屍骨的主人應該就是被曾崇源一行人殺害棄屍的彤彤,想到這裡,邵齊難掩心中的悲傷。

 

當邵齊伸手拿起電腦旁的咖啡準備飲用時,丟在一旁手機正好響起。

 

喝了一口咖啡,邵齊立刻接起了手機......

 

「黃泉阿!找我有什麼事嗎?」

 

「有些事想找你談談,明天下午有空嗎?」

 

「好阿,那就明天下午見。」邵齊毫不猶豫地一口答應。

 

※  ※  ※  ※  ※

 

到了隔天下午......

 

黃泉和邵齊兩個人倚靠在一座觀光港口的圍欄上,兩人身後的海面上空盤旋著不少數量的海鳥,涼爽的海風吹的令人心曠神怡。

 

「柳裕民還好吧!」邵齊撥著被海風吹亂的頭髮淡然地問道。

 

「已經好很多了,雖然現在還在醫院裡靜養,不過已經可以跟人對話了,不過要等到精神完全恢復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這樣阿,不過我滿訝異的,之前看你都不太說話,怎麼現在居然還會找我出來聊天。」邵齊打趣地消遣了一下黃泉。

 

「沒你說的那麼誇張,只不過那間溫泉旅館給我的感覺很不舒服,所以才會不太想說話。」黃泉轉過身去,將手臂臥在圍欄上迎著海風。

 

「對了,你想跟我說什麼事情?」邵齊也跟著黃泉轉了過去,臥在圍欄上。

 

「我後來去調查了一些事情,其實彤彤會對柳裕民攻擊是有原因的。」

 

「喔--」邵齊語氣刻意上揚,「這我倒想聽聽,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為何我總感覺彤彤只對柳裕民抱有敵意,而對其他人卻不會。」

 

「記得曾崇源提到過當時失手殺害彤彤時,他們有四個人吧,其實在曾崇源出意外之前,另外三個人早在之前就都已經意外身亡了。」

 

「所以你覺得曾崇源的意外都是彤彤弄出來的囉,不過這件事跟柳裕民有什麼關係呢?」邵齊這下齊倒是聽的有些糊塗了。

 

「那三個人的其中一個就是柳裕民的哥哥--柳裕權,他們兩個是一堆雙胞胎,所以彤彤才會誤以為柳裕民是他的哥哥柳裕權吧!畢竟兩個人長的幾乎一模一樣,說不定連身上的氣味也都差不多。」

 

這下子疑問終於解開了,難怪當時邵齊夢中的那位高中生長的會那麼像柳裕民,原來是他早就已經去世的雙胞胎哥哥--柳裕權。

 

「還有一些關於華韶錚的事情,我後來有去拜訪她的母親,得知了一些訊息,你想要聽嗎?不想聽的話,我可以不說。」黃泉怕邵齊會又難過起來。

 

「說吧!」

 

「那我就說了。」看樣子邵齊並沒有黃泉心中預想的那樣脆弱。

 

「關於華韶錚的家庭是單親家庭這點,我想郭怡涵之前就有提到過了,而當時華韶錚說到她殺死張旭成的動機時,她不是說了因為張旭成跟她父親一樣,所以該死嗎?」

 

「她指的是那位拋棄她母親而改娶別人的男人嗎?」

 

「不是,華韶錚的父親並不是他,而是別人......」

 

「不是他!」

 

「沒錯,當時華韶錚的母親因為被拋棄而傷心欲絕,原本打算向她的一位男性友人哭訴,不料那位男性友人卻趁她酒醉時性侵了她,也正因為這樣肚子裡有了華韶錚,後來那名男性友人也消失了,留下她和她肚子裡的孩子。」

 

「所以華韶錚的意思是說張旭成他......也是趁機......」邵齊沒有把話說完,他相信黃泉應該了解他要表達什麼。

 

「我想應該是......」

 

「我剛好也有件事情想要問你。」邵齊想起了一件他一直很在意的事情。

 

「說吧!」

 

「一個月前,我們離開那間溫泉旅館時,那位老婆婆不是牽了一具洋娃娃嗎?」

 

「你想說的是旅館內的那具洋娃娃就是彤彤嗎?如果是這件事情的話,我的看法也跟你一樣。」黃泉很直接了當的說,他也相信彤彤的亡魂跟那具洋娃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不是這件事,我指的是當時老婆婆牽著那具洋娃娃給我的感覺很奇怪,不過就是說不出哪裡奇怪,所以我心裡一直有疙瘩在。」邵齊皺著眉頭,腦海中又浮現了當時的那個詭異的畫面,不過到底是哪裡詭異,邵齊說不出來。

 

「也許是你想太多了。」黃泉用力拍了一下邵齊的肩膀,隨即說道:「走吧,時間不早了,一起去吃晚餐吧!這附近有間餐廳還不錯,不過你請客。」

 

「這才是你今天約我出來最主要的目的吧!」邵齊望著黃泉的背影苦笑了一下。

 

※  ※  ※  ※  ※

 

曾家的某個房間裡......

 

喬喬坐在她自己房間的地板上,手裡拿著一樣東西,那就是撲克牌......

 

「妳一張......我一張......妳一張......我一張......」

 

此刻門外傳來一道女人的聲音:「喬喬,不要跟「妮妮」玩太晚,等一下要記得出來吃飯喔!」

 

「好......」喬喬大聲地回應母親。

 

喬喬的對面擺放著一具洋娃娃......喬喬對著洋娃娃笑了笑......

 

如果邵齊再仔細回想,他會發覺到那令他感到詭異的地方......就是老婆婆手上那具洋娃娃......的眼眸......

 

「彤彤妳不可以亂跑喔,等我回來,我們在......」

 

「一起玩......」

 

喬喬離開了房間,只留下了......一具有著......藍色眼眸的......洋娃娃......

 

「一起玩......」洋娃娃咧開了嘴巴,陰冷地笑了起來。

 

【噬血預言  全書完】

 

-----------

 

終於將【噬血預言】統統上傳完啦!雖然時間拖得有點久,所以打算等完結在看的大大們,現在可以慢慢看囉!至於一路追文的大大們,希望能不吝發表你們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