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花錢上電影院看國片,多久了,早已不復記憶,唯一知道的就是國片市場早就已經不景氣很久……非常久……

 

我很訝異,也很高興,這一次我居然會掏錢走進電影院,對著售票員說:「海角七號,兩張……」

 

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一個壓根兒沒想過花錢看國片的我願意掏腰包,理由很簡單……

 

那就是口碑。 

以前看電影,總是單憑直覺決定要看哪一部電影,但結果往往是大失所望,後來學乖了,看電影之前還是得先做些功課,上討論區觀看大家的評價,最後再決定把錢壓在哪一部電影上,這並非沒有主見,也並非盲從,更不是哪部廣告行銷做的好。

 

口碑,最終還是口碑,一部電影卡司再怎麼強大,耗資再怎麼巨大,動畫多麼逼真,沒有實質的內容,那即使看的人再多,討論區裡還是一陣撻伐。

 

海角七號,是一部我不需要上網收集評價就決定要去看的電影,因為這部電影的佳評已經來到了口耳相傳的階段,走到哪都會有人急於向我推薦和分享的盛況。

 

不景氣的國片市場,出現了一部好評如潮的電影,你說,我能昧著良心不捧著可樂和爆米花去欣賞一番嗎?

 

「要不要看海角七號……」我說。

 

「好阿!早就想看了……」那口子說。

 

關掉MSN,於是敲定了10/5的行程。

 

當天,也就是昨天,再次見到了人山人海的盛況,上一次是功夫熊貓剛上映的時候,可是這一次同樣誇張,重點是海角七號已經上映一個多月了,這些人難不成都是來看海角七號的嗎?

 

是的,買票的當下證實了我的推測,上午11點,已經買不到五點以前的票了,除了幾個時段還有幾張所謂的前三排。

 

二話不說,直接劃了五點中後段的位置。

 

開場前十分鐘,我回到了電影院,驗票口前排滿了人,真的非常可怕,我一度以為會不會因為人多造成推擠而使得一堆人的爆米花灑滿地,幸好,入場時的狀況還滿順利的,畢竟這又不是寺廟在搶頭香,先搶先贏。

 

後面的人陸續進場,直到第一排的位置也坐滿了人,我才知道這場同樣也是滿場,果真是盛況空前,上映一個多月還能有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

 

看完之後,我非常樂意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因此我也不說太多有關於電影內容的部份,避免還沒看過的人直覺雷聲隆隆。

 

海角七號的內容笑點不斷,有別於以往的喜劇國片風格,如果要我用文字來區別有什麼不同……

 

海角七號,是會讓人不自覺大笑,發自內心;以往的喜劇片,是以誇張的方式耍白爛,直覺是來亂的,這種片子等第四台播就好。

 

或許我的想法偏激了點,但卻是我的肺腑之言。

 

我只想說,別再把國片的不景氣歸咎在國人身上,事實上並非國人迷戀好萊塢,迷戀動畫特效,只是在當國片拍的沒有內容,沒有場面的前提下,我無法說服自己花錢上電影院欣賞國片。

 

海角七號有動畫特效嗎?沒有!

 

海角七號有強大卡司嗎?沒有!

 

海角七號有的是一份極有內容的劇本,一群認真的演員和幕後工作人員,有了這些,我便願意心甘情願的將我的荷包在售票員面前打開。

 

希望日後也能有像海角七號這樣子的國片出現,順便一提,我最近也想看冏男孩,沒意外的話,到時候再PO文和大家分享觀後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