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0.3.17這天,我受萬能科大的漫畫小說創作社邀請來到萬能科大演講,這是我珍貴的第一次。

 

回想當初,漫畫小說創作社的副社長在我的部落格留言提出邀請時,我當下真的非常錯愕,有如被打入冷宮多年的嬪妃突然得到陛下臨幸那般。

 

坐在電腦前,我抓著有點癢的屁股,認真的思考,我這菜鳥何德何能可以站在講台上大言不慚的述說我那連個屁都不值的寫作經驗。

 

於是,我回覆了個模糊的答案給對方。

 

為何不斷然拒絕?因為我私心的認為這是個很難得的機會,有人願意找我演講,我想錯過這一次,也沒有下一次了吧!

 

經過幾次的溝通,我終於答應了,當下也做好了屆時要被丟飲料罐的準備了。

 

由於距離演講的時間還好幾個月,因此也不必急著準備,所以我就利用下班時間陸續寫了《餓鬼墳》和《掘屍》這兩本書,一直到2010.1.31參加明日工作室於國際書展期間舉辦的簽書會後,才開始著手演講的稿子。

 

本著虎爛的精神,我洋洋灑灑的寫了兩萬多字的演講稿,然後努力的記,努力的記,努力的記,努力的記,努力的記,努力的記,努力的記,努力的記,努力的記,努力的記,努力的記。

 

社長&副社長:「沒關係啦,不要緊張,來就當作聊天那樣,放輕鬆就好。」

 

我:「我會的,哈哈哈!」

 

天曉得我這麼回答時,我的眼睛還在努力的看寫好的演講稿,畢竟這是我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怎麼能夠輕鬆,搞砸了該怎麼辦,我真的很怕被丟垃圾呀!尤其是吃一半的便當或喝一半的飲料,我擔心我會撿起來帶回家當作晚餐。

 

終於,演講的前一天和公司請了假,當天一大早洗了個能夠提升士氣的澡究就匆匆的出門了。

 

來到中壢,來到萬能科大,一踏進校園就立刻感受到年輕的氣息,然後趕緊欣賞路過的正妹大學生,啊!不是,是趕快連絡Paggy,也就是漫畫小說創作社的社長。

 

演講的地方是間視聽教室,我到場後立刻將我的NB拿出來,然後開始接線,檢查一下硬體OOK

 

這時候,我突然聽見兩位女學生在小聲討論,內容大概是……

 

A學生:「圈羊人來了嗎?」

 

B學生:「來啦!不是在那裡。」

 

A學生:「他不是學校弄機器的組長嗎?」

 

B學生:「不是吧!」

 

A學生:「XX說的呀!說他是組長。」

 

後來這兩名學生就跑來向我求證身分。

 

我:「是的,我是主講,不是組長。」( 冏冏冏冏冏冏冏冏冏…… )

 

演講終於開始,起先講得還滿順的,一直到講完球鞋和籃球的部分時,我突然發現桌上有包螺絲,我忍不住誘惑,居然一邊演講一邊吃起螺絲來了,然後講到腦筋當機時還會陷入鬼打牆的情況,不斷的重複說過的話。

 

後來就這樣繼續吃螺絲+鬼打牆到一個半小時的演講結束。

 

這次的演講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尤其讓我知道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對著鏡子演講和對著人演講完全是兩回事,果然凡事都是要講求經驗累積的。

 

最後,感謝萬能科技大學漫畫小說創作社的所有人以及來聽我說廢話的同學,謝謝你們願意聽我分享我的經驗,以及忍住沒有朝我丟垃圾。

 

謝謝大家。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