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怨.JPG 

掐指一算,已經好久沒有亂寫看電影的隨記了。當然,沒有寫並不代表我很久沒有上電影院看電影,相反的,最近看了好幾部,因此沒有寫純粹只是懶惰蟲作祟罷了,呵!

 

這個暑假,強檔電影很多,變形金剛2、哈利波特6和冰原歷險記3等。變形金剛2的動畫特效依舊沒話說,即便劇情內容不是那麼豐富,但從頭打到尾的劇情安排可是會讓人看到激昂不已,爽度絕對破表。

 

冰原歷險3還是很多笑點,不過比起前作,總覺得少了什麼,似乎沒那麼精彩可期。

 

至於害你跌倒6(台語),我中間一度看到想睡覺,老實說,哈利波特系列對目前的我來說,就只剩下因為前面都有看,所以才會繼續看這個理由了。聽說第七集會分兩集拍,就跟原著小說一樣,若真的是這樣,那我應該會考慮跳過七集上,因為七集上的內容真的很悶,我之前看小說幾乎都是用撥的,而不是用翻的。

 

非常不推崇。

 

扯了一堆,終於要切入主題了,也就是這篇文章的抬頭「孤兒怨」,不是「靈異孤兒院」喔!

 

最早之前,在電影院看到這部電影的海報時,老實說,一點都不吸引人,不過後來在PTT的電影版中發現這部電影的評價似乎是一片好雷。

 

口碑很重要,因此我就決定去看了。

 

出發前一天,在奇摩電影裡查詢播放場次的時間,卻赫然發現居然只剩下晚上才有場次,問題是我想看下午的時間啊!

 

雖然我知道這部電影並非強檔,但也沒這麼扯吧!才剛上映不久不是嗎?

 

由於時間已經騰出來了,若不去看電影的話那要做啥,當下便決定改看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應該也是特效爽度滿分的電影吧!不過跟變形金剛2應該還是有一段差距。

 

來到電影院,在我準備買票的同時,眼尖的羊騷味突然拉住我。

 

「幹嘛!妳不想看了喔!」我說。

 

「不是啦!你看,孤兒怨有耶!」她指著看板上的場次時間。

 

靠!真的有耶!所以奇摩電影的時間根本不準,而且天差地遠。

 

買好飲料零食,一進場發現廳很小,果然不是強檔片。上一次也是第一次在這間電影院看哈利波特6就被安排在大廳,不過幸好椅子還是一樣舒服就是。

 

也許是因為場地小,有人說話就顯得很吵,尤其是我後面坐了一個很聒噪的男生,自以為很厲害的不斷向他身旁的女同學述說接下來會怎樣。

 

「她等一下一定會出現。」

 

「妳看,出現了,就跟妳說了。」

 

「唉呀!這種電影都是這樣,真好猜。」

 

幹!是講夠了沒,吵死了,超想站起來轉過去甩他一個耳光,不過可惜,自從我開始寫小說,我就已經變成文人了,文人是不可以動手的,因此我只能在心裡咒罵他,諸如他GG會爛掉之類的內容。

 

幸好後來他慢慢的閉嘴了,這讓我心情好了許多,至於他閉嘴的原因我也不清楚,也許是因為劇情越來越緊張的關係吧!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詛咒成功,他的GG已經開始出現不舒服的症狀了。

 

好了,流水帳寫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稍微討論一下「孤兒怨」這部電影吧!因為要防雷,所以我就只大概說一下我的感覺,否則講太深入,破梗可就不妙了。

 

這部電影算是驚悚類,裡頭完全沒有鬼,更沒有要經營出有鬼的氣氛來。故事的開端是一對夫妻領養了一個小女孩,沒錯,就是宣傳海報上畫的那個。

 

這個小女孩看似乖巧,但私底下卻做出一連串令人恐懼的情事,搞得這個家庭支離破碎。我不得不說,演Esther的小女孩演技真的超好,她不需要誇大的動作與表情,只需要使個眼色,勾勾嘴角,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壓迫感立現。

 

相反的,飾演Mace的聾啞小女孩則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可愛,在我心目中,她已經勝過星光大道的小康尼。

 

這部影片雖然是驚悚片,但他走的不是血腥路線,也不像日本那種利用聲光效果嚇人的鬼片。

 

他追求的驚悚是那種會令人發自內心感到壓迫的恐懼感,隨著劇情慢慢的推移,然後該出現的畫面「慢慢」出現。只是這樣,就能令人感到恐懼,不是單純被突然出現的畫面或巨大的聲響嚇了一跳,而是會令人反覆回想的那種。

 

在劇情的安排上很多地方具有巧思,某個事件發生時,當下會令人覺得很恐怖,但事實上這個事件其實是準備要呼應之後更大的一個事件,屆時又會出現更令人膽顫心驚的恐懼感。

 

儘管我一直強調這部片嚇人的方式並非是使用突然出現的畫面或是巨大的聲響,但影片中還是有這部份,不過用法和其他電影使用的點不太相同。

 

大部分的人若是在我說的地方被嚇到,事後都會笑自己很白痴,怎麼會在這個地方被嚇到,因為出現的時機和方式實在是太耐人尋味了。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電影,敢看驚悚片的人建議可以上電影院欣賞一下這一部不被定義成強檔的強檔片。

 

PS.在電影開始前有絕命終結站4的預告片,沒意外的話,等九月上映後應該會去看,希望能找家有3D版本的電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