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_血願回樣-01-480    

今年很多讀者一直問我,是否沒繼續出便利書了,其實是有的,例如今年一月出版的《陰廟》,以及即將在2012/4/257-11上架的《血願》。<=這文重點(灑花)

 

我在想,或許是《妖瞳》大開本太閃耀了,所以才會遮蓋了便利書的光芒吧!

  

 

這次的主題是許願,不過不是對著生日蛋糕,而是對著流星,還是紅色的喲!該不會其實是……血淋淋的人頭吧!()

 

這次執手《血願》封面的大師是CASH大,畫風一整個寫實呀!看看她朝你伸出的手,有沒有一股衝向想伸手握住,然後和她一起去到地……書中的世界呢!

 

順道一提,下一本書沒意外會是妖瞳04-守護之石(書名暫定),敬請期待。

 

《血願》

 編號:697
 作者:圈羊人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4.25
 ISBN:9789862903018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抄墓碑】系列、【妖瞳】系列作者 最新驚悚作品

圈羊人◎

只要對紅色流星許願,一定會實現,只是代價是……

內容簡介

「我要登上報紙頭條!」、「我要變得比她還美!」、「我要……

那天,他們在山坡上看見了紅色流星,不知道是不是幸運,等他們都許完願望了,流星才漸漸消失於夜空。

不久之後,方倩果然上了頭條,只不過不是影劇版,是社會版。
巧渃真的比方倩還美了,因為方倩的臉已經……
隨著願望的實現,恐懼在他們心中不斷擴大。

他們許願的對象,真的是流星嗎?

作者簡介

圈羊人

我喜歡紅色,因為它血腥,我更喜歡黑色,因為它絕望。
比起看書,我更喜歡寫書,因為在我的筆下,我是這本書的主宰。
與其要我緬懷過去,不如讓我臆測未來,未來就是未知,未知就是恐懼。
當人獨自走在黑暗中時,害怕的是黑暗,還是躲在黑暗裡面的未知呢?
有興趣的話,不如到我的黑暗世界裡頭走走吧!

PIXNET 痞客邦【圈養文字的羊圈】
http://blog.pixnet.net/kensa002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抄墓碑》2008.4
《謎魂》2008.8
《拍鬼》2008.12
《紙紮偶》2009.4
《血蝕之尖牙》2009.4
《抓交替》2009.5
《異種──狼之利爪》2009.7
《鬼談》2009.9
《殺胎》2009.9
《餓鬼墳》【抄墓碑系列】2010.1
《掘屍》【抄墓碑系列】2010.3
《鬼旅社》2010.1
《蛛殺》【妖瞳系列】2010.6
《犬魂》【妖瞳系列】2010.6
《血宴》【妖瞳系列】2010.8
《不老村》【妖瞳系列】2010.10
《魔物》【妖瞳系列】2010.12
《鬼請託》【活見鬼系列】2011.2
《鬼禍》【活見鬼系列】2011.2
《歸靈》【活見鬼系列】2011.3
《陰廟》2012.1
《血願》2012.4

目錄

楔子
第一章 喪命
第二章 紅色流星
第三章 許願
第四章 背上的抓痕
第五章 回不了家的夜晚
第六章 血願
第七章 第四個願望,實現
第八章 鬼災
第九章 挽救
尾聲
心碎的願望

精采試閱

楔子

消防車的鳴笛聲打破深夜的寧靜,熊熊的烈火照亮夜空。

凌晨三點,位於市區的一家KTV發生火災,大批消防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到現場,分頭進行搶救動作。

「咳咳!咳咳!」一名英勇的消防人員從火場中衝出,身上背著一名被濃煙嗆到幾乎快要昏厥的女大學生。

將女大學生交給在一旁待命的醫護人員後,這名消防人員立刻向隊長報告:「三樓搜索完畢,民眾已全數救出。」

「好,現在全力滅火。」

一個小時後,火勢獲得控制;兩個小時後,成功撲滅火災,接下來由負責人員進入火場蒐證。

不一會兒,一名蒐證人員慌張地從火場衝出,跑到長官身邊咬耳朵說:「三樓最裡面的包廂發現了兩具屍體。」

「兩、兩具屍體……」長官深吸了口氣,一滴冷汗從額頭流下。

消息曝光後,主管單位立刻遭到媒體質疑,為何在搜救過程中會出現如此重大的缺失,使得兩位民眾無辜喪命火場。

針對這個問題,當時負責搜索三樓的消防人員指出,他每一間包廂都有確實確認過,還記得搜索到最後一間包廂時,裡頭有一名身穿紅衣的婦人跑了出來。為了保險起見,他甚至問了那名婦人包廂內是否還有其他人在,婦人回答他:「沒有,就只有她一個人。」

事後問過當時待在火災現場的人,也調閱了各家媒體的影帶,卻沒人看見、也沒拍到這號人物,所有證據都顯示那名消防人員說謊。

在這起火災中意外喪命的兩位民眾都是大學生,猜測是一對情侶,因為發現屍體時,兩人不僅肩靠肩,手指也交握在一起。

後來,男學生的父母拿出男學生生前的日記,證實了這項推測。

最後一頁的日記內容寫著:

今晚,我看見了紅色流星,雖然不曉得小語為何要阻止我許願,但在她阻止我之前,我其實已經許完願了,不過我沒有承認。

我的願望很簡單。那就是這一輩子,就算是死,我都要跟小語在一起。

第一章 喪命

晚間八點,一家海鮮餐廳高朋滿座。

「弟弟,小心點!」

小孩子頑皮地在桌子之間來回穿梭,好幾次都差點撞上端菜的服務人員。

位於窗邊的十人座圓桌坐了三男三女,都是同一家公司業務部的職員。

「萱萱,我敬妳。」莊順源高舉斟滿啤酒的酒杯,帶著醉意向本名為劉依萱的女同仁敬酒。

劉依萱舉杯,卻板著臉孔說:「拜託你別叫我叫得這麼親熱好嗎?」

「有什麼關係,大家都是同事,本來就應該表現得熱絡一點。」莊順源打了一個酒嗝。

今晚這場聚餐是莊順源特地舉辦的,目的是歡迎新進的同仁劉依萱。相較另外兩位女性同仁,劉依萱的外貌明顯差了一大截,莊順源卻對她情有獨鍾,他本來打算自己一個人邀劉依萱吃飯,卻被對方一口拒絕。

盧了很久,劉依萱最後才點頭答應,但條件是其他同仁也要列席。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跟你熱絡,我到這家公司是來工作,不是交朋友。」劉依萱喝了一口啤酒,放下杯子。

「怎麼這樣說呢?這樣我很尷尬耶!大家說是不是呀!」莊順源移動屁股,默默坐到劉依萱旁邊。

「我吃飽了,有事要先離開,各位明天公司見。」完全不給莊順源面子,劉依萱起身就走。

現場氣氛瞬間降到冰點。

「順源,來,我敬你。」一名男性同仁舉杯敬向莊順源。

莊順源沒有跟著舉杯,視線冷冷的掃過所有人,然後說:「我看也差不多了,今天就到這裡結束吧!」

眾人的反應都是一臉愕然。

散會後回到車內,莊順源生氣地用力拍打方向盤,咬著牙說:「臭女人,跩什麼跩,也不看看自己長成什麼德性,要不是妳爸是公司董事,我才懶得理妳,去吃屎吧!」

莊順源將車子倒出停車格,開出餐廳設立的停車場。

回家的路上,他越想越氣,油門越踩越深,時速不知不覺來到九十公里,遠遠超過道路速限。直到前方出現一瞬閃光,被測速照相機拍到後才猛然驚覺。

Shit!」他大罵一聲,心想幾千塊居然就這樣飛了。

然而,就在他準備踩煞車減速時,卻發現煞車卡死,不管怎麼用力就是踩不下去。

突然間,前方出現兩道紅色的車尾燈,由於是下坡路段,依他目前的速度來看,百分之百會撞上。

「閃開呀!」他不斷用力踩煞車,但踏板就像是一顆頑固的石頭不為所動。

眼看就要撞上前方車輛,他立刻將方向盤往左打,打算超車。這時對向車道突然出現來車,嚇得他趕緊將方向盤往右以加速超過前方車輛,但緊急之下車尾仍然擦到了對方的車頭。擦撞後失去控制的車子,在路上轉了一圈滑下道路旁的斜坡,又翻了兩圈後才終於停下。

莊順源的雙手還握著方向盤,但他的三魂七魄早給嚇飛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不曉得是命大還是祖上積德,經過這一連串的碰撞,他居然沒什麼大礙,充其量只是一些輕微的瘀傷罷了。

他低頭望著自己的腳,試踩一下煞車,發現煞車居然是好的,可是剛剛明明就……

咚咚!

聽到有人敲打車頂,莊順源驚魂未定地轉過頭,看見有人拿著手電筒照向他。

「先生,你沒事吧!救護車等一下就來了。」

原來是剛好在附近巡邏的員警,在聽到巨大的聲響後立刻趕了過來。

「沒、沒事……」

經過這次事件,車子就算修得好他也不敢開了,不如趁機換台新車,他老早就想這麼做了,只是礙於買車得花費一筆不小的支出才遲遲沒有行動。

兩個禮拜後,他開著新車到公司上班,果然引起了同事們的熱烈討論。

「有天窗的,不錯哦!」

「哪裡不錯,漏水就知道痛苦了。」

同事們你一言我一句的,身為車主的莊順源卻不想加入討論,只見他走向劉依萱的位子。

「有事嗎?」劉依萱視線離開螢幕,抬頭望著莊順源。

「我買了新車,下班要不要我送妳回家?」莊順源對劉依萱仍未死心,當然,他對她猛獻殷勤並不是真的喜歡她,而是另有目的。說穿了,就是看上她家的財產。

他很清楚以劉依萱的家境狀況並不需要這份薪水,上班的原因純粹只是不想虛度人生罷了。倘若做得不高興,隨時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不像一般人再不開心都得咬緊牙根繼續做下去。

如果他能娶到像劉依萱這種有錢人家的千金,就不用再為了經濟問題煩惱了,喜歡什麼就買什麼,不用多方計較價錢的問題。

劉依萱湊起眉頭,上下打量莊順源:「你前陣子不是撞車?這樣的開車技術,讓你載,去地府可能比較快吧!」她揮手趕人,「我還是坐計程車回家就好。」

「真是抱歉!」莊順源臉上雖然掛著笑容,心裡卻恨不得伸手把劉依萱掐死。怎麼!有錢人家的女兒都是這副看不起人的德性嗎?

下班後,莊順源鬱鬱寡歡地一個人跑到PUB喝悶酒,無意間,他發現有個身穿紅衣的女子一直在注意他,不過酒喝多了,視線變得有些模糊,所以沒辦法看清楚那女子的長相。

「妳為什麼……」他醉醺醺走向女子,碰巧有人從他面前經過,電光石火間,女子竟然不見了。

「還是我眼花了?」他納悶地撓著頭。

※※※

「嘔——」PUB後的防火巷裡,莊順源一手撐著牆壁一手壓著肚子,狼狽地吐了一地穢物。吐過之後不僅身體舒暢許多,連被酒精麻痺的腦袋都清醒了不少。

「劉依萱,我一定要追到妳。」

回到車上後,他下定決心,接著發動引擎、踩下油門,駛入快車道後逐漸加速。

有些人就是不懂得記取教訓,而莊順源就是其中之一。在同樣一個地方,兩個禮拜前他才因為超速被拍照,今晚又重蹈覆轍。

閃光燈亮起,又是一張違規超速的罰單。

怪的是,和上次明明是不同的車子,卻發生了一樣的狀況。

煞車失靈了。

「媽的,又來。」他不斷用力踩煞車,踏板卻紋風不動。

下坡路段,車速越來越快,他心裡越害怕,右腳就踩得越急。

是撞邪了嗎?

腦子出現念頭的同時,他低下了頭——有隻手擋在踏板上方,難怪踩不下去。更恐怖的是。順著那隻手往右看,一個身穿紅衣的女人縮在副駕駛座的腳座空間裡。

「願望……實現了。」

紅衣女子驀地抬起頭,恐怖的面容直接撞進莊順源的視線裡。

「啊——」

 

第二章 紅色流星

隨著鐘聲響起,第八堂課結束。大學生們三五成群、陸陸續續離開各系所大樓,一時嘻笑聲四起,整座校園頓時變得熱鬧起來。

「久等了。」一名綁著公主頭的女孩滿懷笑意地走向站在樹下的男孩。

「我也才剛到而已。」男孩張開雙手,將迎面走來的女孩擁入懷中,聞著她的髮香、感受她的體溫。

「走吧!」女孩將裝著書本的手提包交給男孩、伸手勾住男孩的手臂,將頭輕輕靠在他的肩上,兩人親密地往校門方向走去。

有種不成文的說法:戀愛是大學生活的必修學分之一。諸如剛剛的情景在校園裡其實隨處可見。甚至隨便繞上一圈,就能看見幾對比較開放的情侶在大庭廣眾之下親得火熱,旁若無人。

「幸福的傢伙,我們先走囉!」

「快滾吧!你們幾個。」徐立遠猛揮手,巴不得他那些損友趕快離開,否則等女朋友一到,不曉得他們又要故意說些什麼噁心的話了。

徐立遠的肩膀被點了一下,嚇得他趕緊回頭。

「抖得這麼厲害,嚇著你啦!」柯喬語穿著米白色洋裝,披著一件桃紅色的小外套。

「不,是因為妳的出現,讓我有一股怦然的感覺。」徐立遠露出了帶點憂鬱的表情,假裝正在回味他剛剛所說的「怦然」。

「嚇到就嚇到,說什麼怦然。」柯喬語嘴巴上雖然不買帳,但臉上的表情卻說明了她非常吃徐立遠這一套,所謂的白爛幽默。

還沒入夜,卻已經開始起風。

「今天好像比較冷。」柯喬語抱著雙臂,縮了一下身體。

「秋天了嘛!」徐立遠邊說邊將外套脫下,順手披到柯喬語身上,「我看我們晚上去吃火鍋好了,祛祛寒氣。」

柯喬語搖搖頭,將徐立遠披在她身上的外套還給他:「今晚不行,我得去醫院照顧我哥。」

「沒關係,照顧大舅子要緊。」

「大舅子?」柯喬語愣了一下,腦筋一時轉不過來。

「妳哥不就是我的大舅子。」

「可惡!你居然占我便宜……時間不早了,我得走了,下次再找你算帳。」

「等等!」柯喬語一轉身,徐立遠立刻將她喊住,「聽說有個地方夜景很美,找個時間一起去看吧!說不定會看見紅色流星也說不定。」

「好!」柯喬語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

正值十一月下旬,晝短夜長,當柯喬語提著晚餐來到醫院時,天色已經黑了,醫院外頭的感應照明燈紛紛亮起。

她在哥哥的病房門外停下腳步,強打起精神,臉上掛起笑容,推開門走進去。

「今天感覺如何?」柯喬語將晚餐擱在病床旁的櫃子上,拉了張椅子坐下。

「很好。」雙頰嚴重凹陷,一臉病容,躺在病床上的男子是柯喬語的親哥哥,叫做柯建偉,他的年紀整整大了柯喬語九歲,

十五年前,他們的父母在一場空難中喪命,在獲取大筆保險理賠金的同時,開始了兄妹倆相依為命的生活。

因此,儘管兩人年紀差了九歲,感情卻比任何的手足都來得深。

但這個世界是殘酷的,公平與正義永遠只存在於理想之中。

柯建偉自小體弱多病,雖然從來就沒想過自己可以長命百歲,但三十歲就得到癌症也未免太捉弄人了,尤其發現時已經到了末期。

一切都太遲了,持續治療也不過是在拖時間而已,醫生坦白地直接說了:再活,最多就只有三個月。

柯喬語打開晚餐的蓋子,用湯匙舀了一口稀飯,吹涼後送進柯建偉的嘴裡。

「咳咳!咳咳!」柯建偉還沒來得及將稀飯嚥下就引發了劇烈的咳嗽。

「沒事吧!沒事吧!」柯喬語手忙腳亂抽了一堆面紙替哥哥擦嘴,還有替他拍背。

又咳血了,但兩人很有默契地忽略這件事,因為過多的憂慮只會讓病情變得更加嚴重。

「天氣轉冷了,妳怎麼沒有多加件衣服。」

「有,只是醫院裡不冷,所以我放在車廂裡了。」柯喬語撒謊,她不希望看見哥哥為她擔心。

「對了,上個禮拜我看見有個帥帥的小夥子送妳來醫院,是妳的男朋友吧!」

柯喬語馬上臉紅,連忙解釋:「不、不是啦!只是普通朋……朋友而已。」

柯建偉「哦」了一聲,嘴角跟著上揚,不過他的氣色實在是太差了,即便是笑,表情也非常難看。

「所以……妳平常都會和普通朋友親嘴?」柯建偉捏起手指,故意啄向自己的嘴唇。

「原來連這個都被你看見了。」

柯建偉望著窗戶:「這間病房的位置很好,從窗戶往下看,進出醫院的人們來來往往,一覽無遺。」

柯喬語嘆了口氣,向柯建偉坦言:「哥,你看到的人確實是我男朋友,我之所以沒告訴你,是因為不希望你為了我交男朋友的事操心。」

柯建偉笑咪咪地搖了搖頭,說:「所以那小子是個會讓我替妳操心的傢伙囉!」

柯喬語連忙否認:「當然不是,阿遠他對我很好,真的很好,哥,你要相信我。」

「咳咳!」柯建偉喉嚨一癢,又開始咳嗽,他見妹妹緊張的靠近他,趕緊伸手制止,「我沒事……所以,他是個好人囉!」

柯喬語坐回椅子上,用力點頭。

「俗話說,醜媳婦也得見公婆,不過爸媽已經過世,所以就由我來負責鑑定,妳呢!下次找個機會帶他來讓哥看看。」

柯喬語撇了撇嘴,沒好氣的說:「什麼醜媳婦也得見公婆,亂引用一通……對了,哥,我問你,你唸大學的時候有沒有聽過我們學校附近哪裡的夜景很漂亮?」

「不就學校後面那座山,只要天氣好,找的位置方向對,可以將整個城市的夜景盡收眼底……不過妳怎麼會突然問起這個問題。」

「沒什麼啦!阿遠說要帶我去看夜景,說什麼說不定會看到紅色流星……哥,你怎麼了?」柯喬語發現在她提到紅色流星時,柯建偉的表情在一瞬間沉了下來。

「紅色流星……」

「我剛是說紅色流星沒錯,紅色流星怎麼了嗎?」柯喬語對柯建偉的反應一頭霧水,「還是你要笑我笨蛋,流星哪來紅色的,這我當然知道,我剛說的話只是轉述阿遠……」

「我見過紅色流星。」柯建偉的回答讓柯喬語頓時啞口。

真的有……紅色流星!

就在柯喬語準備追問關於紅色流星的事情時,柯建偉放在一旁的手機響了,旋律是某手機品牌特有的鈴聲。

在柯建偉動作前,柯喬語搶先一步將手機從櫃子上拿到他手中。

「謝謝!」柯建偉道謝完低頭望著手機螢幕上的來電顯示。

巧渃,一個他非常孰悉,卻多年沒有見面聯絡的老朋友。

按下接聽鍵前,他的心裡湧現一股不安,莫非是發生了什麼事,迫使對方在多年不曾聯絡的情況下主動打來。

「哥,你不接嗎?」

「接,當然要接。」柯建偉在對方掛掉前按下接聽鍵,緩緩將手機放到耳邊,「喂!好久不見……巧渃。」

柯喬語安靜地看著柯建偉,雖然聽不見對方說的內容,但她曉得肯定不是什麼好消息,因為柯建偉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是嗎……嗯!我知道了。」

柯建偉掛掉電話後陷入沉默,半晌才開口:「幫我請假,我要外出。」

「可是都這麼晚了,而且你的身體……」

柯建偉打斷柯喬語:「我不要緊,而且醫生也說過,我的時日不多了,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就去做。」他嘆了口氣,「只是對妳比較抱歉,必須要妳陪我走一趟。」

柯喬語溫柔地牽起柯建偉的手:「說什麼抱歉,我們是兄妹耶!」

「對了,剛剛我不是說我看過紅色流星。」柯建偉搖頭又嘆氣,「那是個邪門的東西,待會兒路上再跟妳說明。」

「嗯!」柯喬語點頭,抱著好奇轉身離開病房。

十分鐘經過,她取得主治醫師的同意、辦好外出手續後回到病房。

「小心點。」她將輪椅推到病床旁,小心翼翼地扶柯建偉下床,移駕到輪椅上。

「我可以的。」柯建偉逞強地拒絕攙扶,但柯喬語並沒有因此鬆手。

柯建偉整理好坐姿,帶上手機,柯喬語便推著輪椅一路離開醫院,上了一輛在醫院外頭排班的計程車。

「麻煩到……」柯建偉講了個住址。

「什麼?」音量太小,司機大哥顯然沒有聽清楚,柯喬語於是幫忙覆述了一遍。

「我知道了,因為有一段距離,你們可以稍微閉目養神一下,到了我會叫你們。」司機大哥邊說邊發動引擎,踩油門的同時方向盤一打,開上了大馬路。

「小語,如果妳看見紅色流星,記得千萬不可以許願,知道嗎?」

柯喬語點頭,「所以……你曾經對著紅色流星許過願。」

「嗯!包括我在內,五個看見紅色流星的人都許願了,因為這樣,我們失去了一個朋友。」

「有人……死了。」柯喬語一臉震驚,「跟對紅色流星許願有關?會不會只是巧合?」

「巧合?」柯建偉表情一臉僵硬,「聽完我待會兒要說的故事,我保證……妳會相信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情況絕對不是巧合。」

柯喬語吞了一口口水,不曉得為什麼,故事都還沒開始講,她已經開始感到害怕了。

明日工作室出版訊息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