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繁星點綴的夜空,皎潔的月光照著湖面,映在水裡的倒影隨著波瀾蕩漾暈了開來。

 

一對年輕男女坐在靜謐的湖畔,兩人相依偎在一起,不用任何言語,只需一個眼神就足以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屬於彼此。

 

後方突然出現騷動,一隻年幼的小狐狸在林子裡出現,一點也不怕生的走向那對男女,最後在兩人面前停下腳步。

 

事實上,小狐狸並不小,已經活了至少千年,是隻不折不扣的老妖怪了,但她還是喜歡維持幼狐的形態,象徵著永久的青春。

 

她替自己取了個名字,就叫魅依。

 

        「喂!你們兩個要摟摟抱抱到什麼時候?」

 

        「有人來了嗎?」男子有張俊俏的臉龐,體型瘦而精壯,嘴角微微上勾,像是無時無刻都掛著笑容。

 

        「那我們趕緊離開吧!」女子離開男子的身體。

 

        魅依轉了身子,回過頭說:「放心,沒人來,只是看你們這樣摟摟抱抱,心情就好不起來。」

 

        「我的好搭檔,妳……吃醋了嗎?」男子似笑非笑的說。

 

        魅依用力踢著後腳,將泥土撥到男子身上,發狠的說:「好笑!我可是擁有沉魚落雁之貌的美麗妖狐,豈會因為你這尋常男子而吃醋,我只是覺得你們這樣子很噁心而已。」

 

        魅依說完便離開,回到她的崗位繼續替男子把風,因為男子的哥哥也喜歡這名女子,在尋得適當的機會之前,他希望能將這段戀情暫時隱瞞,因此他不能讓村裡的任何一個人知道他們的關係,免得走漏風聲,引起兄弟之間的不和。

 

        「好希望跟大家宣布我們的關係。」女子哀怨的說。

 

        「再過一陣子吧!等我哥對妳的感情釋懷,我立刻跟大家宣布我們的關係,然後我們就結婚。」

 

        女子親了男子的臉頰,然後摸著自己的肚子,溫柔的說:「不能拖太久喔!」

 

        男子點頭示意承諾,並未發現女子方才的怪異舉止。

 

        「那以後我們的小孩要取什麼名字呢?」女子勾著男子的手臂,將頭靠上他的胳膊。

 

        「這麼急著取名字?」

 

        「先想好又不會怎麼樣,還是你剛剛是在說謊,你根本不想娶我。」女子佯裝生氣的拍打男子胸口。

 

        「我怎麼可能說謊。」男子急忙解釋,待女子露出笑臉後才安心的思考方才的問題,「有了,如果是女孩的話,那就叫以涵,若是男孩,那就叫以晞,如何?」

 

        「以涵和以晞,好像我們的名字耶!」女子樂得不可開交,看來她也很喜歡這兩個名字。

 

        「當然,這樣任誰聽了都知道是我們的孩子。」

 

        「好,那以後我們的孩子就叫做以涵和以晞。」

 

        魅依又出現了,她實在很不想看見這對情侶親親我我的畫面,只是有狀況發生,她不得不露面提醒,「有妖怪來了,就在附近,逃嗎?」

 

        「是……

 

        「虎妖,會吃人。」

 

        「會吃人,那就解決掉吧!」

 

        魅依走向男子,身形驀地產生變化,成為一陣紫霧後沒入男子的體內。

 

        下一秒,男子的眼眸倏地轉紅,妖異的紫焰自他體內竄出,像是有生命般的圍繞在他身旁。

 

        夜間約會就是這樣,總有愛湊熱鬧的不速之客出現。

 

        半晌,樹林出現騷動。

 

        『來了。』魅依用心語和男子對話。

 

        「看到了,好大的目標呢!」男子露出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