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科學班

 

以人類為首,演化至今,已然成為一個以科學為依歸的世界,幾乎所有事物所表現出的徵兆都有其依據可以探討,例如:蘋果成熟會落到地上是因為地心引力,機器會作用是因為有電流通過。

 

然而,儘管科學再怎麼發達,某些未知的領域還是一直存在,無法被探討,無法被定義,信者恆信,不信者依然鐵齒,除非有一天親身碰上。

 

所謂鬼者,乃死魂的轉化;所謂妖者,萬物的異變。

 

有一群人遊走在這個與現世共存、卻充滿未知的領域,不信者稱之為神棍,信者則稱之為——降魔師。

 

「妳這是在做什麼?」以晞看見玥兒提著打包好的行李走下樓梯,立刻出聲詢問。

 

「做什麼?」玥兒停在樓梯口愣了一下,旋即嬌媚的輕笑,繼續走向以晞,「當然是跟你一起去執行任務呀!」

 

她說得一副理所當然,以晞卻表現出不以為然。

 

前天晚上,他才剛完成了一個有關血精的委託。任務期間,他與一名奇特的男子和一隻怪異的妖貓有了交集,從一開始被跟蹤,到最後卻被對方救了一命,過程中有太多令人費解的問題產生。

 

那名男子名叫聿玄,沉默的程度跟啞巴不相上下,個性也難以相處,不過他並不在意這些,他在意的是那名男子的真實身分、從哪裡來?為何他和自己一樣擁有能夠窺視不潔之物的藍眼?

 

至於他的搭檔是一隻自稱貌璃的妖貓,其神秘的程度也不亞於聿玄,且從她與魅依互動的方式看來,雙方已是熟識,這點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魅依曾經說過類似「貌璃在那場大難中沒死」的話,那場大難到底指的是什麼?由於他沒有任何印象,所以事情肯定是發生在他出生之前。

 

『你又想把玥兒留下來嗎?』魅依在以晞的腦海裡開了口,她是一隻寄宿在以晞體內的妖狐,平常除了喜歡消遣以晞外,亦是最關心他安危的強大夥伴。

 

自以晞有記憶以來,魅依就已經存在於他的體內,基於什麼原因他不曉得,他一直想弄清楚,但魅依擺明知情,卻從來不願意透漏半點訊息。

 

「這次的委託資訊太少,所以杜齊那小子才會要求我和聿玄一起行動,我不能讓玥兒跟著我去涉險。」玥兒是他的助手,也是他的家人,即便彼此並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在成功殲滅血精的那個夜晚,杜齊出現了,他是隸屬於總統府直接管轄的「隱世處」底下的一員,專門處理有關超自然事物造成的案件。

 

當時聿玄也在場,於是杜齊便將這次的委託交由兩人一起處理。

 

今天是約定好出發的日子,目標正是那充滿謎題的村落。

 

「不可以。」想了想,以晞還是決定拒絕讓玥兒跟他一起上路。

 

「為什麼?」玥兒壓著胸口,不滿的說:「我已經是成年人了,我會顧好自己的安危,這點不需要你擔心,好,就算出事那也是我心甘情願要跟的。」

 

「怎麼可能說不擔心就不擔心,怎麼可能看著妳出事。」以晞喃喃細語。

 

「你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沒什麼,總之我不會讓妳跟去的。」以晞態度堅決。

 

『固執什麼,你就讓玥兒跟去是會少一塊肉嗎?還是你想整天面對那個像冰塊的傢伙,對了,好像是叫聿玄是吧!』魅依又開始在以晞腦海裡說風涼話,但她這次說的話其實也並非完全沒有道理。

 

「所以你說把我當家人都是騙我的吧!」玥兒也不是在無理取鬧,只是她只有跟著以晞,才有一種讓心靈平靜的歸屬感。

 

「我是真的把妳當家人。」以晞無奈的說。

 

『是家人就應該要在一起呀!』魅依又在攪局,說得一副理所當然。

 

「是家人就應該要在一起呀!」玥兒說出了同樣的話。

 

『哇塞!我好厲害,原來我是一隻擁有預知能力的美豔狐狸。』講到美艷二字時,魅依刻意放慢了速度,提高了音量,深怕以晞不曉得她有多麼美似的。

 

不過確實如此,以晞還真的不曉得魅依的人類外型長得如何,是不是真的如她自己所說那麼漂亮。

 

「妳不要吵好不好。」以晞受夠了魅依在他腦子裡嘰哩呱啦的說個不停。

 

「我很認真,我沒有在跟你吵。」玥兒的口氣不是很好,她誤會了,以為以晞剛是在對她說話。

 

「我……」以晞無奈的低下頭,不曉得該怎麼解釋,又該怎麼勸退玥兒。

 

「汪!汪汪!」無法收拾的場面,就連臘腸也來摻一腳。

 

對了,臘腸是以晞和玥兒一起養的狗,因為是臘腸狗,所以取名就叫做臘腸。

 

※     ※     ※     ※     ※

 

約定的時間一到,以晞來到了杜齊指定的會合地點。

 

他環顧四周,除了負責接應的杜齊,並沒有發現聿玄的蹤影,當他正準備為聿玄的失約搖頭嘆息時,一隻黑貓跳上了他的肩頭,正是貌璃。

 

以晞反射性的伸手揮向自己的肩膀,不過貌璃早先一步跳開,跑到了一名男子的腳邊。

 

以晞看了來者一眼,喃喃的說:「聿玄。」

 

「嗨!好久不見。」玥兒開心的向聿玄和貌璃打招呼,此時貌璃已經化身成人類的形貌,長髮飄逸,舉手投足無一不散發著女性的嫵媚。

 

「兩天了,真的是好久不見。」貌璃媚笑著向玥兒揮手,聿玄則維持著一貫的作風,相應不理。

 

是的,玥兒還是跟來了,原因並非以晞一時心軟,而是玥兒威脅說就算不讓她跟,她還是會想盡辦法前往,如此一來,危險更甚於將她帶在身邊,以晞最後只能選擇妥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玥兒,就連臘腸也加入了這次的任務,畢竟這一去不曉得要多久時間。

 

臘腸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

 

以晞和玥兒一致認為牠會餓死的可能性比較大。

 

「汪!汪汪!」有了上次的教訓,臘腸已經知道貌璃不是隻普通的黑貓,所以牠這次就只敢躲在玥兒懷裡朝又變回黑貓的貌璃吠叫。

 

以晞走到杜齊面前,這才發現他身後躲了個小男孩,外表看起來大概十二、三歲,不禁問道:「這小男孩是誰?」

 

「他呀!」杜齊把小男孩推到前面,「就是這次的委託人……不,其實也不算是委託人,應該是說他發現了村子的異狀,然後來告訴我們。」

 

「嗯!那我知道了……人都到齊了,我們可以出發了吧!」當辦起正事,以晞可是比誰都還要嚴肅,和平時的樣子判若兩人。

 

「不,人還沒到齊。」杜齊說出了一個讓以晞感到困惑的答案,難道除了他和聿玄,還有其他降魔師參與這次的任務?他很想說「人多不見得好辦事」。

 

這時候,遠方亮起了燈光,一輛休旅車疾駛而來,在即將撞上以晞的瞬間,一個甩尾停好了車。

 

副駕駛座的車門開了,走下一名長相看起來有些刻薄的男子,語帶嘲諷的對著以晞說:「你剛連閃都沒閃,是真不怕,還是被嚇傻了?」

 

以晞沒有回話,只是冷冷的盯著杜齊,要他針對現況提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很快的,車上的所有人統統下了車,三男兩女,共計五個人。

 

杜齊支支吾吾了老半天,結果也沒吐出半個字,反倒是這輛車的駕駛率先開了口。

 

「我來解釋吧!」說話的男子外表粗獷,嘴裡還叼著一根菸,和他方才開車的狠勁完全相符。

 

聿玄和玥兒也圍了上來。

 

「我先自我介紹,我呢!叫做茫翰,是這個科學班的領導人。」

 

「莽漢呀!滿相稱的名字。」貌璃坐在聿玄肩頭,用後腳搔著臉頰。

 

科學班這幾個人雖然事前已經聽說過貌璃這號人物,不過當真正看到一隻黑貓說著人話時,那心情還真是百感交集,畢竟這已經跳脫了一般人所能理解的範圍。

 

「我是惟仁。」說話的是那長相刻薄的男子。

 

「喬茜。」「芳妤。」「權楷。」科學班的餘下三人相繼報上自己的名字。

 

以晞根本不在乎這些人叫什麼名字,他只想早點弄清楚這些所謂的科學班成員出現在這裡的意圖為何,跟他們此次接下的委託有何關聯。

 

『突然變得好熱鬧。』魅依最近一逮到空閒時間就會進入沉睡,不過時間都不長,關於這點,也是以晞一直以來想要解開的謎題。

 

魅依需要不定時沉睡的原因是否和那股潛藏在他體內,不屬於他也不屬於魅依的神祕力量有關?自從前陣子他的手出現第一次的失控狀況開始,魅依進入沉睡的時間便增加了。

 

「聽說這次發現有個村莊的村民長年來都不會變老,如果獲得證實,進而找出原因,那麼對人類的未來將會有很大的貢獻。」茫翰興高采烈的述說他們此行的目的,都還沒開始,卻說得彷彿他已經發現了長生的秘密。

 

以晞瞪向杜齊,不悅的說:「所以你現在是要我們當這些傢伙的保鑣?」

 

「不是這樣的。」杜齊連忙揮手否認。

 

「那為什麼我們非得跟他們一起行動。」玥兒也和以晞一個鼻孔出氣。

 

「是為什麼我們非得跟你們一起行動吧!」惟仁冷哼一聲,「我們原本打算前天就出發的,是上面指示要我們等你們,還保鑣咧!憑一隻會說話的臭貓是能做什麼,抓老鼠嗎?」

 

貌璃原本只想置身事外,結果弄得她也氣呼呼的跳入戰場,和惟仁吵了起來。

 

杜齊怎麼也想不到雙方人馬一碰面,火藥味就十足,搞得他這個負責聯繫的中間人不曉得該怎麼安撫雙方的情緒。

 

「你就當幫我的忙,不要和他們爭論不休了,上面的意思真的不是要你和聿玄保護他們,只是怕有個萬一,有你們在,問題才好解決。」雖然關係不是很好,但比起科學班那幾個人,他和以晞還算是有點交情。

 

「算了,反正到時候他們做他們的,我們做我們的。」以晞聳了聳肩。

 

「正有此意。」惟仁態度不屑的勾了一下嘴角。

 

「好了啦!大家都是朋友。」橋茜趕緊出來幫忙打圓場。

 

就這樣,唯獨杜齊被留了下來,由茫翰開車,載著包含以晞等人在內的九人和一貓一狗踏上了前往「不老村」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