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殺人兇手

 

用過晚餐之後,張雯情假借散步的名義邀約王翰到屋外隨便走走。

 

正值夏末秋初的季節時分,夜晚的微風帶了點涼意拂來,但張雯情卻覺得那不是涼而是寒,也許是因為死了人的緣故,讓她心理一直感覺不是很舒坦。

 

「妳找我這裡來應該不會真的只是要出來散散步吧!」王翰劈頭第一句話就看穿了她的心思。

 

「我找你出來是想跟你聊聊關於那件事情。」

 

「妳是說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嗎?」

 

張雯情點了點頭……

 

「妳的意思是……」

 

「我想放棄了,我不想再待在這裡了,我想離開。」雖然張雯情說話的口氣很平淡,但是王翰看的出來她其實是在害怕,原因很簡單,因為他自己也是這樣,只是事情已經走到這個地步,他不想放棄,更明確的說法是在當初做了決定之後就再也沒有回頭的機會了。

 

「為什麼?因為馬仲凱的死嗎?」王翰瞟了她一眼。

 

「你這不是明知故問嗎?」張雯情白了他一眼,因為這讓她不得不又回想起馬仲凱當時的慘樣。

 

「如果妳認為馬仲凱的死是因為她回來報仇的話,那根本和我們的目的沒半點衝突不是嗎?而且誰也不能證明馬仲凱的死跟她的死有關係。」

          

             「可是如果真的是呢!我們一個個都逃不掉,我當時就說要救她的,都是你們害的……都是你們把我拖下水的……」張雯情抓著自己的頭髮慢慢地蹲了下去,孱弱的身子不斷地微微顫抖。

 

「沒事的,這個世界上哪有什麼鬼怪,那都是要勸人向善所編出來的謊言罷了。」

 

「你騙人……如果你真的不相信這些怪力亂神的話,你又怎麼會去嘗試那個傳說。」張雯情猛一伸手一把用力地抓住了王翰的手腕,「這就是證據。」

 

王翰嚇了一跳立刻將她的手甩開,讓他感到意外的事情不是為什麼她會知道自己去做了那個試驗,而是在她伸出手的那一瞬間,他發現了張雯情的手指上也有那麼一道傷口,那意味著她也做了那個試驗。

 

「妳別自己亂猜,這是我不小心弄傷的傷口。」王翰說的很心虛。

 

「真的是這樣嗎?」張雯情狐疑地打量著王翰,而王翰反射性地將雙手背到了屁股後面,不想再讓她看見自己手指頭上的那一道傷口。

 

「不管馬仲凱的死因是人弄死的或者是鬼弄死的我都不管……重要的是以後……」

 

「我們都要死了還談什麼以後……」張雯情的聲音開始大了起來。

 

「誰說我們一定會死,妳要我說幾次妳才會明白,還有你不覺得其實馬仲凱死了說不定是上帝在幫助我們,少了一個人存在,我們兩個人就可以對分啦。」被張雯情逼到精神有點錯亂,王翰發覺自己竟然開始語無倫次了起來,不,說不定在心裡某個角落,他真的是這麼想,更貪婪一點,他甚至希望最好張雯情也不要來分這一杯羹。

 

聽見王翰那句冷血的話,張雯情愣了,她真的愣住了,她完全沒想到王翰會說出這樣的話,究竟他把人命當成什麼了,可笑的是,自己有資格批評他嗎?真正的說法應該是自己這幾個人把人命當成什麼了,可是再怎麼樣王翰都不應該說出那樣的話,莫非……

 

猛然用力地抓住了王翰的雙臂,手指的指甲也掐進他的皮膚裡,張雯情怒道:「原來是你,原來殺了馬仲凱的人是你,你因為貪圖他的那一份所以痛下殺手,那就是為什麼對於他的死你一點都不在意的原因,接下來……」

 

忽然想到了什麼,讓張雯情驚恐地放開了緊抓住王翰的手。

 

「是我吧!你的下一個目標是我吧!你想要一個人獨吞所有。」張雯情這下子慌了,她暗聲罵道自己居然笨到在殺人兇手面前指責他的駭人行徑。

 

啪——

 

一聲清脆響亮的巴掌聲驟然響起。

 

張雯情被這一巴掌給打傻了,她怔怔地望著對她出手的男人,慢慢地將手掌撫上自己刺痛的臉頰,不過也因為這一巴掌讓她的情緒明顯緩和了下來。

 

「妳冷靜一點好嗎?第一,我根本沒有殺馬仲凱,第二,情況再怎麼糟我都不可能殺妳,因為我喜歡妳。」字字句句鏗鏘有力。

 

「你喜歡我?」聽到這個答案,張雯情詫異的將嘴巴微微打開。

 

「對!所以我說的話妳信不信隨便妳,我不想再多做解釋了。」說完王翰便逕自往屋子的方向走去,拋下還傻傻楞在原地的張雯情。

 

看著王翰離去的背影,人影越來越小,張雯情伸出手將自己眼睛的視線、手掌和王翰的背影連成一直線,看起來就像觸碰到而實際上卻沒有,這是角度的問題還是心境的問題,看著這一幕,直至王翰進到了屋子裡,三點一線變成了兩點一線,消失了,王翰消失了,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張雯情預感覺到王翰好像有種一去不回的錯覺,明明他就只是進到屋子裡而已,她的預感日後會得到證實,只是方向有點不同罷了。

 

一陣寒風吹來,張雯情才驚覺地回過神來,緩緩地放下手打量著自己的四周,除了前方的屋子內燈火通明之外,剩下的地方都是一片漆黑。

 

「王翰呢?」

 

張雯情著急地又再望了一下四周,這才想到剛剛自己是看著他走進屋子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