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搞什麼!」邵齊雙手緊握方向盤,猛然一轉,閃過迎面而來的大卡車,整輛車子足足往右移動了兩個車道的距離,還好旁邊的車道後方都沒有來車,要不然肯定當場被撞個稀巴爛,雖然自己這輛車逃過了死神的追捕,可惜剛跟在自己後面的那輛車就沒自己那麼幸運了,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被那輛失控的卡車給迎面撞上,整個車身扭曲變形,而裡面的乘客看樣子也凶多吉少了。


「呼——差一點就沒命了,我才剛說要做那個試驗而已,災難馬上就出現,那詛咒的威力還真是大呀。」邵齊調侃著自己說道,不過傅郁雪卻一點也笑不出來,剛剛那場怵目驚心的突發事件讓她嚇到整個人失了魂,臉色蒼白地瞪大圓睜的雙眼直視著前方。


邵齊把手掌攤開在她眼前,上下來回地揮了揮,不過傅郁雪好像視自己的手於無物一般,連一點小反應都沒有,邵齊只好把手慢慢地伸了回去。


「我們先繞到別的地方買點吃的東西再過去祁垣那兒吧!時間也正好要中午了。」邵齊淡淡地說道。


傅郁雪微微地點了點頭……呆滯的視線依舊放遠……


遠離了車禍事故現場,邵齊將車子開進了一條類似商店街的街道裡,暫時將車子停在路旁,邵齊一個人下了車去買飲料和食物,等待的過程中不時地回頭望向獨自待在車內的傅郁雪,發現到她的神智已經有點恢復過來,心情也跟著放鬆了許多。


帶著一袋食物和飲料回到車子裡,邵齊立刻將吸管插入其中一杯飲料裡,隨即遞給了傅郁雪,並且同時說道:「現在感覺好多了吧!」


「好多了,剛才那一瞬間我還以為我真的會死掉。」接過飲料吸了一口之後,將飲料杯抵在自己的大腿上。


「妳就別再擔心這些事情了,我想郁茜在天之靈一定會保佑你的,我保證妳肯定會長命百歲。」邵齊安慰道。


傅郁雪低著頭陷入了一片沉默……而邵齊則是疑惑地瞥了她一眼之後便繼續專心地開著車子……

 

轉了幾個街角之後,邵齊和傅郁雪終於來到了蕭祁垣的住所。


叮咚——


門鈴的聲音是一般常見的聲音。


「誰?」隔著一扇大門,從裡面傳出了一道令人熟悉的聲音,大門隨即被打了開來。


「還沒吃午餐吧!」看到蕭祁垣的臉,邵齊將手中的那袋食物舉到了眼前來回地晃了幾下。


「邵齊……還有郁雪……你們怎麼會來……」蕭祁垣有點驚訝。


「來找我朋友不行嗎?」「來看我未來的老公不行嗎?」


邵齊和傅郁雪同時說道……


「哈哈!瞧我問了什麼好笑的問題,快進來吧!」蕭祁垣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隨即招呼兩人進到屋內,隨手帶上了大門。


「你還是那麼愛乾淨呢,跟小時候一樣一點都沒變。」望著蕭祁垣屋內的環境,所有的東西都擦的乾乾淨淨,擺設的整整齊齊,從窗戶透進的陽光照射在電視的螢幕上,映照出一塵不染的鏡面。


「真是不好意思,你們來了我沒準備吃的也就算了,居然還反過來要你們請。」蕭祁垣在沙發上坐了下來,幫忙弄著邵齊和傅郁雪帶來的食物。


「我們又沒事先通知你說要來……」傅郁雪坐到了蕭祈垣身邊。


「這杯是你的,我知道你最喜歡喝珍珠奶茶了,特地幫你買了一杯。」邵齊說著便將一杯珍珠奶茶遞給了蕭祁垣,而剩下的最後一杯則是幫自己點的綠茶。


「謝謝,你這朋友果然沒白交。」


「東西快趁熱吃吧!涼了就變得不好吃了!」傅郁雪叮嚀道。


拿起自己的飲料用力地吸了一口,邵齊卻皺起了眉頭,把手上的飲料拿到眼前,前後左右的查看,連杯底也不放過,搞不懂他在看些什麼的蕭祁垣開口問道……


「你在看什麼,你的飲料有什麼問題嗎?」


邵齊挑了一下眉毛開口說道:「沒什麼啦,只是我這杯綠茶一點都不會甜,我想也許是老闆娘忘記加糖了吧!」雖然他比較喜歡喝有加糖的綠茶,不過倒也不會說特別排斥無糖綠茶,說完又喝了一口。


「糖少吃點對身體好阿,說不定老闆娘是故意的也說不定喔,因為現在的人都吃太甜了。」蕭祁垣闡述著自己的看法,也讓邵齊深感認同,兩個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討論起了健康的話題來。


忽然間……


「妳怎麼了,郁雪!」方才傅郁雪一直沒有說話,蕭祁垣看了她一下,發現她好像心神不寧又好像在發呆似的望著自己的雙手。
「蛤?」回過神的傅郁雪應了一聲,不過她並沒有聽清楚蕭祁垣剛問了什麼,更確切地說,關於方才蕭祁垣和邵齊的整段對話內容她一句話都沒聽進去。


「妳怎麼了,瞧妳心不在焉的,昨晚沒睡好嗎?」問話的語氣中帶著濃烈的關切情緒,當然,傅郁雪可是他即將過門的妻子,再過個幾天就是他們兩個的大喜之日了,而邵齊也是為了觀禮而特地留了下來。


「沒什麼事,你多心了。」傅郁雪尷尬地傻笑了一下。


 雖然她嘴巴上說沒事,不過邵齊知道她其實很在意關於那面鏡子的詛咒,當然這件事情她不打算讓蕭祈垣知道的話,邵齊自己也不會多事到主動去跟蕭祈垣說明那件事。


 「沒事就好,妳的快樂可是我的幸福呢!」甜死人不償命的話聽在傅郁雪的耳朵裡,心頭感覺甜滋滋了起來,這才真正的笑了開來,真正的美麗需要甜美的笑容陪襯,邵齊一時也看到入迷,難怪人家說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含糊。


 三個人繼續漫天地聊著,也聊到了方才途中所發生的交通意外,讓蕭祈垣擔心地直問自己的未婚妻有沒有哪裡受傷,而身為好朋友的邵齊卻完全地被冷落在一旁。


「有異性沒人性!」邵齊故意說了這麼一句,不過蕭祈垣只是吐出個「啥」字便不再追問下去,當下讓邵齊更加能體會那句話的涵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