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一大早接獲報案的警察難得如此有效率的趕往了命案現場,也就是傅家的所在地,警務人員和鑑識人員開始忙碌了起來,問話的問話,而負責採樣的採樣,分工的相當仔細。

 

    除了傅雷和邵齊的精神狀況比較好之外,其他的人都還是一臉鐵青,臉上寫著「恐懼害怕」四個大字,支支吾吾地回答讓員警也聽的一頭霧水。

 

    案發現場處理結束之後,礙於刑事上的配合,住在傅家的一干人等都被帶回警察局裡問話做筆錄,因為這個事件站在警方的角度來看根本就是一場有計劃性的謀殺,也就是說被帶回警局的所有人通通都有犯罪的可能,不過接力式的問話問過一輪之後,卻發現這些人好像真的都不知情的模樣,更遑論說要從裡面找出真正行兇的兇手,在沒有蒐到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所有的人在做完筆錄之後便離開了警局。

 

    在走出警察局後,傅郁雪就已經搭著邵齊的車子先行離開了,因為他們兩個原本就預定今天要去找蕭祈垣,只是發生了這突發事件讓他們將原先的計劃給往後延宕。

 

    「都說人不是我殺的了,還一直問我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真是莫名其妙,我跟他無冤無仇,殺了他對我有什麼好處,真是想不通這些領人民血汗錢的人民公僕到底是……」陳嫂站在傅雷的車子旁邊連珠泡似的抱怨個不停,右手按在車門上遲遲不進到車子裡,看樣子他對警察的印象不是很好,也許曾經在警察局吃過什麼樣的虧,因為在傅雷看來,那些員警問的話都是依照規定來辦理,並沒有特別刁難的意味存在。

 

    「大家都知道不是妳,這件事情完全不關妳的事。」傅雷走到她身邊安撫道。

 

    「本來就是……」陳嫂理直氣壯地說道。

 

    「所以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讓我們趕緊回家,然後好好的吃一頓,我都快餓壞了。」傅雷笑了一下,指了指帶在手上的手錶,陳嫂才赫然發現已經快中午十二點了,想不到做筆錄居然花了這麼多時間,真不曉得是效率太差還是認真過度。

 

    看了一眼車子的後座裡面,這才發現王翰和張雯情早就已經坐在後座裡面不知道多久了,發覺有點不好意思,陳嫂立刻鑽進駕駛副座的位置上,讓傅雷幫她關上了車門。

 

    回傅家的一路上,陳嫂依舊霹哩啪啦地說個不停,而王翰和張雯情則都各自低著頭板著一張臉不發一語,自從踏出了警察局之後就是這樣,傅雷能體會他們的感受,原本來自己家快快樂樂的當作渡假,結果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傅雷心裡也感到有些無奈,為什麼在傅郁雪和蕭祈垣的婚禮之前會發生這麼多不幸的事情,首先是傅郁茜出了意外,然後現在連來作客的馬仲凱也無故的死亡,傅雷開始思考起了是否風水出了問題。

 

 

    「馬仲凱也試了那面鏡子的傳說了。」等著紅燈變綠燈,邵齊嘴裡忽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聽到邵齊說的話,傅郁雪的身體顫抖了一下,低下頭望著自己左手食指的切口,想必又讓她回想起了當時的情景。

 

    調整了一下紊亂的呼吸節奏,「你的意思是指馬仲凱的死跟那面鏡子的傳說也有關係。」她抬頭望著身旁坐在駕駛座上的邵齊,小心地說道。

 

    「我也不清楚,只是覺得這會不會只是巧合,還是真的跟那面鏡子的傳說有關,也許應該說是詛咒才對。」邵齊想到這些問題,忽然覺得頭痛了起來,他非常厭惡自己的這種個性,很多事情明明跟自己沒有關係,心裡也時常告訴自己不要去想那麼多,可是偏偏這些問題就是會自動從他的腦袋裡冒出來,然後逼迫他去思考。

 

    「如果說郁茜的死真的是因為妳做的試驗而造成,而馬仲凱也是的話,那麼鏡子的詛咒也許就可以成立,我相信這也許是巧合,但我更相信鬼魂的存在。」邵齊眼睛看著前方路況,嘴巴自顧自的說著,完全沒注意到傅郁雪的表情已經變為一片慘白。

 

    「那你說,如果小茜的死真的是因為被誤認成我的關係,那會不會有那麼一天被發現事實上作試驗的人是我才對,也就是說我……也會死……對吧……」傅郁雪的聲音充滿恐懼,雙唇發顫的程度讓她無法把話說清楚,不過邵齊還是聽的懂她的意思。

 

    「妳放心,那些都只是我的假設而已,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得見事情表面所傳達的徵兆,但背地裡真正的涵義又豈是我們一般人可以理解或者是預知的,就像一顆外皮紅透的芒果,沒削過皮並且咬下去之前誰能拍胸脯保證裡頭一定是甜的,當然水果攤的老闆除外,因為他要賺妳的錢。」

 

    後面那兩句話讓傅郁雪聽到「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有可能只是巧合囉!」傅郁雪感覺心安了很多。

 

    「妳如果真的那麼害怕的話,大不了我陪妳囉!」

 

    「陪我?什麼意思?」

 

    「就是我也去作那個試驗呀!證明那個詛咒是假的。」

 

    邵齊轉過頭笑咪咪地望著身旁的傅郁雪,忽然一道如雷貫耳的喇叭聲傳進他的耳朵裡,回過頭一看,一輛對向車道的大卡車忽然衝進自己這邊的車道。

 

    傅郁雪尖叫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