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84-2.jpg 

 

就穿這件外套吧!簽書會的前一晚,我興高采烈的拿起我最近新買的外套,打算穿去台北參加明日工作室舉辦的簽書會。

 

就在今天,1/31一大早,窗外的陽光比前一天熱情好幾倍,我心想不妙,立刻爬到電腦前,查了一下氣溫。

 

天啊!最高溫度27度,那我穿著那件保暖效果還不錯的新外套上台北不是自找罪受。

 

但是,我是那麼輕易向環境妥協的人嗎?當然不是,所以我還是穿上了新外套,然後開開心心的出門,迎向熱情的艷陽。

 

夏天真好()

 

剛上火車,人不多,雖然有點熱,但還可以忍受。

 

隨著火車越往北部開,火車上的人越來越多,車廂內溫度直線飆高,熱得要命還要隨時提防站著的人會不會朝我偷放屁。

 

當下,我真的很想站起來把身上的衣服統統撕開,不過我很快就放棄這個念頭,一來身上的外套和衣服都還穿沒幾次,二來我力氣也不夠,最後就草草的偷偷脫下鞋子意思意思一下。

 

應該沒有人聞到腳臭吧()

 

到達台北,轉搭捷運來到世貿二館,然後開始撥打電話,沒接就換下一個,期待有人能夠出來帶我進去會場,讓我可以省下一百元的入場費。

 

最後,由正妹編輯琳雅帶我入場,如願省下一百元,工作證掛在胸前時,走路真的會有特別有風。

 

以上都是無意義的瞎扯淡,以下才是正題。

 

話說,今年是我這輩子第二次踏進世貿二館,第二次參加明日工作室舉辦的簽書會。像我這種默默無名的作者最擔心的是什麼?那就是人氣的問題,如果整整一個小時都被晾在座位上那該如何是好。

 

因此,層出不窮的作戰計畫在我腦海中如火如荼的進行,如何有效的利用少數幾位準備給我簽書的讀者來填滿這簽書的一個小時。

 

我想我可以畫圖,如果一隻羊畫兩分鐘,估計只要三十本就能填滿一小時的時間。

 

不行,基於去年的經驗,口袋書太小本,畫起來會變成一坨,會讓讀者產生疑慮,到底我是在畫羊還是畫羊糞。

 

我想我可以和每位讀者閒聊,聊聊他們的近況,有關家人或朋友,一個人十分鐘,那只要六個人就能填滿一小時的時間。

 

不行,如果聊到心靈層面的話題怎麼辦,這樣太嚴肅了,也不好。

 

我想我可以每簽完一位,就請他和我一起十連拍,然後握手,擁抱,這麼做應該也能耗掉不少時間。

 

不行,如果讀者不想跟我十連拍呢?如果握手前被發現我剛抓完屁股呢?如果擁抱太久被提告性騷擾呢?這太冒險了,不好不好。

 

就在作戰計畫都還沒個底時,簽書會居然開始了,幸好人很多,幸好大家帶來的書也不少,太多太多的幸好致使簽書會最後順利完成,甚至比預定的時間多用了二十分鐘。

 

真的很感謝從各地趕來參加簽書會的大家,沒有你們的到來,我可能會用五分鐘簽一本書,要求讀者硬要聽我聊我家附近那棟大樓從打地基到蓋好的過程,甚至強迫讀者跟我十連拍,最慘就是因為性騷擾被抓去關,然後在牢裡寫下一篇一篇的鬼故事,等待編輯有空來面會的時候將稿子交出去。

 

寫到這裡,我……我……我該睡了,明天還要上班。

 

再次的感謝大家,希望未來大家也能夠繼續支持我。

 

最後,如果有拍照的人,麻煩留相簿的網址給我,讓我去抓,或者將檔案mail給我也可以,我的mailkensa002@yahoo.com.tw

 

PS.對於這次簽書會,歡迎大家在這裡留下心得,多謝!

 

                                                                                                                   圈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