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仲凱走到了那面全身鏡前面,望著光亮無瑕的鏡面越看越出神,這面鏡子就像有種魔力一般讓他無法移開視線,臉越貼越近,手掌也摸上了那冰冷的鏡面。

 

    忽然鏡子中出現另一道人影,嚇到馬仲凱立刻把頭往後拔,後腦勺好像撞到了什麼。

 

    「唉呦——你幹嘛啦……」張雯情捂著鼻子抱怨道,她發現馬仲凱看的這麼入迷,忍不住也靠了上去,誰知才一貼近,就被馬仲凱冷不防地撞了那麼一下。

 

   「誰叫妳不吭一聲就忽然靠過來呀,差點被妳嚇死。」馬仲凱揉著自己後腦勺上的包抱怨道,不過心裡對於剛剛發生的情況有點納悶,雖然一時太突然沒看清楚鏡子中出現的那道人影的模樣,不過就那一瞬間的感覺好像跟眼前的張雯情不太一樣。

 

    張雯情感覺到捂住鼻子的手掌好像沾到了什麼黏黏的液體,攤開手掌一看差點沒昏了過去。

 

    血!整個手掌都是血!

 

    張雯情生氣地瞪著馬仲凱,而馬仲凱看到她滿手和滿臉的鼻血也楞住了。

 

    「妳……妳……還好……妳發什麼神經阿……」原本想慰問一下張雯情的馬仲凱,才剛開口時卻看見她突然將手掌上的鼻血往自己身上的衣服擦去然後跑開,看著已經跑掉的張雯情,再看著身上沾滿血跡的衣服,馬仲凱的臉上浮現出滿滿的憤怒。

 

    「活該……」王翰輕聲唸道。

 

    「你剛剛說什麼?」馬仲凱將視線放到一旁有點幸災樂禍的王翰身上。

 

    「沒說什麼……」王翰淡淡地回應。

 

    「你快去換衣服吧!」看到氣氛弄到很僵,蕭祈垣連忙催促著馬仲凱回房間換衣服,也同時示意王翰不要再說些會讓馬仲凱動怒的話。

 

    張雯情已經不在,氣也沒地方發洩,馬仲凱只好聽蕭祈垣的建議先回房間換衣服,看著馬仲凱的離去,蕭祈垣頓時感覺鬆了一口氣,好好的聚會居然變成這副模樣,客廳裡此刻只剩下他和王翰兩個人。

 

    王翰突然走過來拍了一下蕭祈垣的背說道:「有件事情需要跟你討論一下,不知道現在方不方便。」王翰冷笑了一下。

 

    「當然可以阿,請說……」蕭祈垣很感興趣地期待著王翰要跟他討論些什麼事情,拉著他的手又回到沙發旁邊坐了下來。

 

    王翰臉上揚起了一道陰險的笑容,瞇著雙眼望著蕭祈垣,不過蕭祈垣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你說……」王翰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著,隨著時間慢慢消逝,蕭祈垣臉上的笑容再也掛不住,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鐵青,甚至還帶了點平常難得一見的怒容。

 

    「你想要怎麼樣?」聽完王翰說的事情,蕭祈垣自知自己只能當一隻任人宰割的羔羊。

 

    王翰舉起右手比了個五……

 

    「好,五萬,我給你。」蕭祈垣回答的很阿莎力。

 

    王翰伸出小拇指假裝挖了挖耳朵並且搖搖頭說道:「我想你誤會了,不是五萬,是五十萬才對。」

 

    「你這根本就是趁火打劫。」蕭祈垣咬牙切齒地瞪著王翰,五十萬對他而言並不是一筆小數目。

 

    「我又沒強迫你,不過我醜話先說在前頭,我拿不到錢的話我就……你知道的……」王翰臉上盡是貪婪的表情。

 

    「給我一天的時間準備,明天準時給你。」蕭祈垣屈服了。

 

    「明智之舉,那就等你的好消息了,我也累了,先回房休息了。」拍了拍蕭祈垣的肩膀兩下,隨即開心地揚長而去,留下蕭祈垣一個人在客廳煩惱。

 

 

    晚餐時間,一群人依舊開開心心地享用著陳嫂的好手藝,只有蕭祈垣一直板著一張臉一句話也不說,即使是傅郁雪或者邵齊開口詢問,他也只是搖搖頭回答「沒事」敷衍帶過。

 

    「傅老爹,關於郁茜的後事,妳是打算火化還是土葬呢!」在飯桌上談起這個問題很顯然不是明智之舉,所有人都立刻抬起頭來望著邵齊,不過被問到問題的傅雷倒是沒有太大的反應。

 

    「火化,不過最快也是在小雪跟祈垣的婚禮之後,我說過我希望讓她的靈魂也能夠參加她姊姊的婚禮。」傅雷說完之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那郁茜的遺體現在……」

 

    「一直存放在醫院停屍間的冷凍櫃裡。」

 

    邵齊若有所思的發了一下楞……

 

    「好了,這話題就到此為止吧,吃飯時間談這個似乎不太好。」傅雷提醒道。

 

    「抱歉。」邵齊瞥了一下其他人的表情,似乎都不太好看。

 

    「別在意,大家繼續用餐吧!」傅雷拿出了主人的氣度說著。

 

    晚餐過後,所有人移駕到客廳的位置,人一雜話題就多,再加上電視的聲音,整個現場頓時變得鬧哄哄,也沒有人再去注意到那面擺放在客廳的全身鏡,不過也許只是假裝不在意,邵齊感覺到有人不時地瞟了一下那面鏡子,不過卻不知道是誰。

 

    「你們繼續聊吧!我想先回房了。」因為連續兩天的怪夢讓他一直睡不好,再加上如此吵雜的聲音更讓他感到頭痛欲裂。

 

    回到自己的房間後,邵齊習慣性地打開電腦螢幕,在鍵盤上來回地敲打著文字,這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興趣——寫作。

 

    越打越覺得眼皮沉重,不知不覺中趴在桌子上睡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