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傅家的客人

 

    雖然傅雷要陳嫂好好的休息一天,順便回家看看兒子,不過陳嫂卻依舊留了下來,因為她的兒子這幾天跟朋友一起到外地去玩了,回去的話也只是自己一個人,而至於陳嫂的老公早在好幾年前因為患了肝癌而已經過世,因此今天一大早依舊是由陳嫂負責張羅著所有人的早餐。

    一早用過早餐之後,傅雷便提著公事包急急忙忙地到自己開設的公司去了,只留下了邵齊和陳嫂兩個人待在屋子裡,這樣的情況對邵齊來說並不覺得有多孤單,作家的生活是單調的,是孤獨的,還沒成家的他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住在若大的房子裡,因此早就已經習慣一個人獨處。

    窩在客廳裡,邵齊恣意地將整個人癱在舒服的沙發上,手裡不斷地按著電視遙控器,電視頻道一台跳過一台,沒有一個頻道停留超過三十秒的時間,因為這個時段的電視節目大都是很無趣的節目。

    邵齊索性關掉了電視,那面全身鏡還是很突兀,突兀到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讓人不時地想去看一眼,而邵齊自然也不例外,當他站起來想走到鏡子前時,大門的方向傳來了轉動門把的聲音,讓邵齊不得不把注意力從全身鏡那邊轉移到大門的方向。

    喀——

    大門被打了開來,一連五個人魚貫地走了進來,而走在最前頭的正是昨天還待在醫院的傅郁雪,跟在傅郁雪後面的儼然就是她的未婚夫——蕭祈垣,同樣是在小時後跟邵齊一起玩樂的玩伴。

    最後進來的三個人邵齊並不認識,但是看起來卻有點面熟。

    對了!是昨天自己離開病房那時候進去的那三個人——兩男一女。

    「果然是邵齊,哈哈,我還以為郁雪故意騙我呢!」蕭祈垣的臉上立刻堆起了笑容。

    「好久不見啦,祈垣,想不到你居然真的娶了郁雪,真有你的。」邵齊和蕭祈垣相互擁抱了一下,彼此拍了一下對方的背,這一下拍的邵齊感覺有點痛。

    「你呢,有女朋友了嗎?」蕭祈垣劈頭就問。

    「怎麼可能,我行情又沒你好。」雖然邵齊說話謙虛了點,不過在他眼前的蕭祈垣也的確是一表人才,完全不輸給自己。

    「這樣阿,那改天我給你介紹介紹,我身邊可是認識很多美女的喔!」

    「聽到祈垣這麼說,妳難道一點都不擔心他在外面偷吃嗎?」邵齊把視線移到了傅郁雪身上,故意開玩笑地說道。

    「才不會呢,祈垣對感情這方面可是很專一的,我相信他。」說著便挽上了蕭祈垣的手臂,臉上露出一臉幸福的表情,而聽到傅郁雪這麼說,蕭祈垣也有點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

    「對了,妳後面那三位是……」邵齊側過身體看向傅郁雪身後的那三位陌生人。

    「這幾位都是我的朋友,這幾天打算在我家住上個幾天,說不定過不了多久你們就混熟了也說不定。」傅郁雪一邊介紹一邊站了開來,讓邵齊和他們三個人能彼此看的清楚。

    「你好!」

    「你們三位好。」邵齊有點不自在的回應著。

    「陳嫂,妳能幫我帶我的這幾位朋友到二樓的客房嗎?應該還有三間空房間,剛好一個人一間房間。」

    聽到呼喊的陳嫂立刻從廚房跑了出來,當她看見傅郁雪時,表情明顯楞了一下,但是並沒有說任何話,而傅郁雪也能理解陳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自然也沒多說什麼,彼此心知肚明,不想把昨天發生的怪事再度搬上檯面來說。

    很快地,陳嫂便帶著那兩男一女上到了二樓,兩個男生分別住進了201202號房,而203號已經住了邵齊,所以那位女生則住進了最旁邊的204號房。

 

    客廳裡,邵齊、傅郁雪以及蕭祈垣正開心地聊著小時候一起玩樂的點點滴滴,也同時感嘆著踏入社會之後的無奈,三個人最後的結論就是還是不要長大比較好。

    「你們兩個就別抱怨這麼多了,比起你們兩個結婚以後能夠互相扶持這點來看,我這個孤家寡人怎麼辦,難不成去跳樓?」邵齊撇了撇嘴一臉哀怨地說道。

    「你還敢說,真搞不懂你是對愛情冷感還是你根本就是個同性戀,長的也算是帥哥一枚,卻到了這把年紀還沒交過女朋友。」蕭祈垣至今還是無法相信這件事。

    「一定他眼光太高了啦。」傅郁雪接著補了一句。

    「也許就像郁雪說的那樣吧!所以你們兩個如果要幫我介紹的話,一定要是個大美人才行喔,至少不能比妳差。」邵齊看了一下傅郁雪,不過腦子裡卻浮現了華韶錚的模樣,她是邵齊之前認識的一位朋友,很可惜的是她是一位連續殺人犯,在不久的將來就要被執行死刑了,想到這裡,邵齊感到心裡一陣心酸。

    「那可能執行上有點困難喔,畢竟要找比我漂亮的女人可不是打著燈籠就找得著的。」傅郁雪索性撥弄了一下頭髮,故意做出一個撩人的動作。

    「臭美……」

    傅郁雪股起兩頰,怒瞪了一下蕭祈垣。

    「哈哈!連妳未來的老公都不捧妳的場了,叫我這個外人該如何是好呢!」

    三個人同時哈哈大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