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還好吧!」

    邵齊右手揉著屁股,左手撐著地板站了起來,剛嚇到他的不是別人,正是那位無聲無息地出現在自己身後的陳嫂,陳嫂是這間屋子的管家,邵齊並不認識她,因為在邵齊小時後還住在這座城市的時候,這間屋子的管家是一位叫做林嫂的中年婦女。

    「陳嫂?」

    「我是,剛剛很抱歉,我看你對著鏡子看的很入迷的樣子,不知不覺就跟著湊到了你身後,不是故意要來嚇你的。」

    眼前的陳嫂看起來體型胖胖的,估計是中年發福的緣故,手上還提了兩大袋的食物,看樣子是要用來準備晚餐的食材。

    「沒關係,我沒什麼事。」邵齊笑了一笑,不過陳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畢竟對於一個已經邁入中年的婦女來說,俊俏的小夥子不比成熟的中年男子來的有吸引力。

    「你剛剛到底在看什麼呢,可以看的這麼入迷。」陳嫂好奇地站在鏡子前面對著鏡子擠眉弄眼,不過鏡子裡出現的除了自己胖胖的身材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沒幾秒她就失去了興趣。

    「沒什麼,剛好在發呆而已……」

    就在這時候,陳嫂忽然猛一回頭,視線左右張望……

    「怎麼了?」

    「沒……沒什麼……只是眼花了……」陳嫂疑惑地伸手抓了抓自己那頭燙的超捲的頭髮,說完便拿著兩袋食物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邵齊又再望了鏡子一眼,發現還是沒什麼奇怪的地方之後,便往樓梯的方向走去了。

 

    邵齊一邊爬樓梯一邊想到,為什麼腦袋裡總覺得什麼地方怪怪的,鏡中瞥見的人影,那應該是陳嫂沒有錯,不過就是感覺哪裡不對勁。

    「誰?」在走到二樓時,邵齊感覺到有人在三樓的走廊走動的跡象,隨極加快腳步跑了上去,到了三樓轉身一看,三樓的走廊上空悠悠的,白色的地磚被從走廊末端的窗戶射進的陽光照的閃閃發亮,溫和的陽光帶著一種靜謐祥和的氣氛,走廊的一側整齊的排列著四扇房門,估計就是傅雷、傅郁雪、傅郁茜和陳嫂的房間。

    「看錯了吧!」發現沒有什麼不對勁之後便回頭往二樓走了下去。

    拿著鑰匙打開了203號房的房門,裡面的擺設讓邵齊頓時大吃一驚,想不到傅家的客房居然是這麼的豪華,而且更讓他感到興奮的是桌子上居然還擺著一台筆記型電腦,原本邵齊還在煩惱說此行沒把電腦帶在身上該怎麼辦才好,這下子通通不用擔心了,不但有電腦,還有網路,看樣子就算在這裡打了一些稿也可以藉由網路寄到自己的信箱,一想到如此便利,邵齊就欣喜不已。

    走到窗戶旁邊順手將窗戶打開往外望了一下,窗外的視野更是遼闊,邵齊非常滿意這間房間的一切。

    邵齊打開衣櫃,將脫下的外套掛在衣櫃裡,衣櫃門上的半身鏡吸引了他的目光,從鏡子裡可以看到身後的桌子還有電腦。

    對了,是距離感!

    因為窗戶忘記關起來的關係,一陣風灌進了房間裡,這陣風有點冷,不過這陣風帶給邵齊的不只是冷而已,還提醒了他一件很重要的事……

    是樹葉!隨著風吹進了一片綠葉,從鏡子裡邵齊看見綠葉從自己的右後方飄到左後方,然後緩緩地落到地面上。

    「原來是這樣,難怪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邵齊腦海中閃過剛剛在一樓的那面全身鏡前所看到的畫面,當時他從鏡子裡看見有人影從後面經過,一度以為是陳嫂,不過仔細想想那個人影的距離顯然離自己好幾公尺遠,再加上當時的人影是從自己的左後方經過,如果那個人影真的是陳嫂的話,那麼陳嫂應該會折回來然後在右後方出現才對,可是偏偏陳嫂是出現在左後方,這更是證明了陳嫂根本沒從自己身後經過,也就是說陳嫂從踏進大門後就直接走到了自己的左後方,那麼……

    「所以……那道人影是誰……」邵齊吞了吞口水,怔怔地望著鏡子中的自己,而鏡子中的自己也怔怔地望著自己。

    感覺到事情不對勁,邵齊立刻衝出房間往樓下跑去,匆匆忙忙地在一樓到處搜索著,可是不管怎麼找,整間屋子裡就只有自己和待在廚房的陳嫂。

    「你慌慌張張地在找什麼東西,要我幫你找嗎?」陳嫂從廚房走了出來,好心地問道。

    「沒……沒什麼……」邵齊氣喘吁吁地回應,向陳嫂揮揮手示意沒事。

    「這樣阿,那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盡量跟我說不用客氣。」說完陳嫂又回到廚房去了。

    邵齊再次走到客廳的那面全身鏡前,整個精神和注意力都放在鏡子中的背景部份,連眨眼都不敢眨一下,時間久了雙眼出現了乾澀的感覺,最後忍不住只好偷眨了一下眼睛,眼淚也跟著分泌了出來,等到再睜開眼睛時,忽然看見鏡中自己的背後又有一道身影快速經過,邵齊立刻回過頭……依舊是什麼都沒有……

    邵齊發覺自己居然不自覺地打了個哆嗦……

    「這面鏡子真的有問題,不對,也許是這間房子有問題。」

    邵齊突然覺得身體不是很舒服,慢慢地走到廚房的門口對著陳嫂說道:「陳嫂,我回房休息一下,晚餐時再麻煩妳叫我一下,我的房間是203號房。」

    「沒問題,你快去歇著吧!時間到了我叫你。」

    又跟陳嫂簡單哈啦個幾句之後,邵齊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看著冷冰冰的天花板,回想著鏡子中出現的那道人影,總覺得好像在哪看過那個人一樣,不過今天起了個一大早再加上開了那麼久的車,邵齊疲累地慢慢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