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人影?鬼影?

 

    傅郁雪一家子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搬過半次家,因此邵齊憑藉著腦海中的記憶,很快地就找到了傅家的位置,傅家在當地算是滿富有的人家,稱的上是小有聲望,因此附近居民也都知道這一家子目前的狀況。

    踏出了車門,邵齊站在大門前看著眼前這棟豪華的別墅,心中不禁感嘆道,作為一個小小的作家一輩子都不可能買的起像這樣的房子。

    按了一下門鈴,立刻從裡邊傳來一聲狗吠,這聲音聽起來很陌生,從門上的孔洞望向了裡面的庭院,有一隻杜賓狗待在那不斷地朝著門外吠叫。

    「小齊阿,好久不見了。」這間房子的主人終於走了出來,他就是傅郁雪的父親——傅雷。

    「你看起來都沒什麼變呢!傅老爹。」

    「還說沒什麼變,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了。」多了皺紋映襯出的笑容,感覺起來明顯多了幾分親切感。

    「關於郁茜的的事請節哀。」

    「你已經知道了……」提到傅郁茜,方才傅雷臉上堆起的笑容已全然消失。

    「先進來再說吧!」傅雷招呼著邵齊進到屋子內。

   

    進到屋子裡面,所有的傢俱擺設都讓邵齊感覺到很熟悉,沙發在同樣的位置,其他的電視、櫃子等傢俱和家電也都是如此,不同的是某幾樣因為太過老舊而被換上了新的而已。

    「跟小時後都一樣呢!」邵齊望向傅雷,傅雷臉上依舊沒有笑容,只是一臉的落寞神情。

    「不一樣了,從前天開始就不一樣了。」傅雷硬是擠出了一個難看的笑容,勉強苦笑了一下,「你先坐一會兒吧,我去倒杯水給你。」

    邵齊知道傅雷話裡的意思,即使整間屋子擺設都沒有做任何改變,但是卻永遠少了一個人,那個人就是傅郁茜,邵齊還記得,自從傅雷的妻子過世之後,他就沒有再娶,因此傅郁雪和傅郁茜就等於是他生命中的一切,而如今卻發生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結果,也難怪他的打擊會這麼大。

    傅雷端了一杯熱開水從廚房裡走了出來,將開水遞給了邵齊,隨即在他旁邊坐了下來。

    「小齊,既然都來了,不如就在傅老爹這裡住上個幾天吧!我記得你現在的職業是個作家吧,應該沒有要每天上班的問題,更何況我希望你能多幫我留意一下小雪,雖然還有祈垣在,不過他白天還是要上班,不可能整天陪著小雪,所以看在傅老爹小時候這麼照顧你的份上,就幫幫我這個忙吧!」傅雷語重心長地懇求道,他本身也還有很多公事要處理,更不可能二十四小時看著傅郁雪。

    「這麼說實在是太客氣了,我還怕傅老爹不肯讓我住下來呢!」

    「客房我都已經叫人整理好了,你就直接住進去吧,我公司還有一些事情等著我回去處理,所以我得先離開了,如果想吃什麼的話,廚房自己拿或是叫陳嫂幫你準備,她現在應該是出去買東西,晚點就會出現了,就把這裡當自己的家吧,不用客氣。」傅雷拍了拍邵齊的肩膀,離開前遞給了他一把房間的鑰匙。

    看了看鑰匙上的標籤,上面寫著203號,看樣子自己的房間是在二樓,邵齊依稀記得三樓都是傅家人的房間,而三樓最後一間房間則是給管家住的,換句話說,三樓總共有四間房間,當然二樓也是相同的格局。

    「四,真是個不吉利的數字。」邵齊拿著鑰匙往樓梯的方向走去,心裡想著反正住個幾天也好,因為傅郁雪和蕭祈垣的婚禮也快到了,到時候也不用再特地跑一趟。

    傅郁雪和蕭祈垣的婚禮並沒有因為傅郁茜的意外過世而延期,根據傅雷的說法是想藉由這件喜事來沖淡一下瀰漫在傅家的晦氣,而且傅郁茜生前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參加姊姊的婚禮,因此傅雷也希望讓傅郁茜在去到另一個世界之前能有機會看到這場婚禮舉行。

    走沒幾步路,有一樣非常搶眼的東西吸引了邵齊的目光,那就是傅郁雪口中所說的那一面全身鏡,會搶眼的原因不是說它光彩奪目,而是這樣的一面鏡子被放在客廳裡實在是顯的異常突兀。

    雖然這些年來都是放在這裡,不過就是無法讓人感到習慣,更何況是已經好些年沒到過傅家坐客的邵齊。

    邵齊轉過身走向了那面鏡子,外觀看起來保存的很好,鏡框的雕飾都像新的一樣,看不出來這是面不知歷經過多少歲月的鏡子,邵齊摸著下巴打量著這面鏡子,完全看不出有什麼古怪的地方,不過看著鏡子裡出現和自己左右相反的人影,邵齊忽然想起了傅郁雪所說的話。

    出現在鏡子裡面的到底是傅郁茜還是傅郁雪自己,鏡子裡的人影會形成左右相反的情況,那感覺就好像在看著傅郁茜,可是鏡子裡的明明就是自己。

    邵齊忽然從鏡子裡頭看到自己身後有一道人影閃過,急忙地轉過頭,不轉還好,一轉差點被嚇到撞倒那面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