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問了我一個問題,「鬼月到了,書的銷售量好嗎?」

 

鬼月?我轉頭望向牆壁上的月曆,上面的月曆紙還停留在國曆五、六月,我當下就去把月曆紙撕下,沒有為什麼,只因為現在已經八月了。

 

月曆紙上頭印有許多黑色和紅色的阿拉伯數字,阿拉伯數字下方對應著代表農曆的國字。

 

「昨天農曆七月初一喔!」原來是鬼月到了,難怪我同事會這麼問。

 

針對我同事的問題,「鬼月到了,書的銷售量會不會比較好?」老實說,我還真的不曉得,畢竟我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小小小小作者,因此這個問題我跟他說可能要出版社才會比較清楚。

 

雖然很多商品或活動的推出都有所謂的應景效應,但有關神鬼這方面的情況似乎不見得通用,至少就有所知,很多人表明不會在鬼月期間閱讀觀看任何有關鬼的小說或者電影,儘管平時很愛。

 

但相反的,我也知道很多人會在鬼月大量閱讀觀看鬼小說和電影,甚至更大膽會去嘗試一些有關鬼的禁忌遊戲,以尋求刺激。

 

除了上述的問題,更多人會問我另一個問題,「鬼月到了,你會暫時封筆嗎?」

 

「你要問的應該是封滑鼠和鍵盤吧!我從來不用筆寫小說,因為我的字很醜。」我承認我在賣弄我自以為是的幽默。

 

「我很認真在問你。」很顯然對方並不買我的帳。

 

「喔!好吧!」我表情立刻轉為嚴肅,「現在鬼月到了,我會更努力的寫,基本上我並不在乎這回事,更何況我正在起步,我必須網羅更多的讀者,當然可以順便賺取一點微薄的稿費。」

 

「最後一句才是重點吧!」討人厭的傢伙又說。

 

「重點是倒數第二句,我確定。」可惡,這些傢伙居然一眼就看穿我的目的,幸好我說謊的功力高深,臉不紅氣不喘對我來說只是小事一樁。

 

姑且不論鬼月是否適合寫小說,我想本著一顆敬畏的心下筆,那其實鬼月根本也沒什麼好在意的,不是嗎?

 

一對真心相愛的情侶根本不會去在乎什麼情人節,對他們來說,天天都是情人節,不是嗎?

 

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靠,還真的不是耶!情人節男生都馬很隨性,然後女生就一整個超在意,管你雙方到底有多相愛。

 

離題了。

 

總而言之,我不是一個鐵齒的人,但我絕對是一個白目的人,抄墓碑2一文目前進度都已經80%了,試問我怎麼可能停工一個月不去將它完成,我寫到正精采的部份說。

 

最後順帶一提,小弟有兩本新書分別在9/16和9/25於7-11和全家上架,屆時再請大家捧場,等封面出爐會補上超級重要的廣告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