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1這天中午,我頂著高達38.2度的高溫準備從新竹出發北上參加波西米鴨舉辦的版聚。

 

才剛踏出大門,我就立刻感受到了太陽公公的熱情,熱到我全身佈滿了細細小小的汗珠。在陽光的映照下,我就像暮光之城中的愛德華沐浴在陽光下那般,全身上下細小的汗珠都在閃耀著光芒。

 

幹!真的很熱,請允許我爆粗口,等冬天來臨時,我會懺悔的。(冬天才是我活耀的季節,不過通常冬天到了又會改口說夏天才是我活耀的季節)

 

搭著冷氣不是很涼的區間車來到台北,熟練的轉捷運來到公館站。一下站,我立刻去找廁所將北上途中喝的垃圾飲料排乾淨,順便思考待會兒要怎麼融入人群。

 

可能的情況一:

看到一群人就立刻大搖大擺靠過去,然後大聲的說出自己是誰,若是發現找錯人群,一定要厚著臉皮哈哈大笑離開。

 

可能的情況二:

偷偷躲在人群附近玩沙,順便偷聽人群的對話內容,等確定無誤之後再默默的靠過去,然後安靜的跟在人群後面前往版聚的地點。

 

可能的情況三:

根本沒有聚集的人群,再沒有記下版聚地點的情況下,只好搭捷運回台北車站,再搭區間車回新竹,最後回到住處睡覺吹冷氣,也許睡覺之前還會先洗個舒服的澡。

 

可能的情況四:

在人群附近學羊咩咩叫,等待耳利的讀者轉過頭來問我是不是圈羊人,不過這個方法很冒險,因為說不定今天來參加版聚的讀者沒半個認識圈羊人,也就是小弟我。

 

可能的情況五:

什麼都不管,一看到人群就統統混進去,然後跟著走就對了,不過隨便跟著團走的話,說不定最後會被帶到什麼恐怖的祕密集會地點,到處都掛著獸骨或巫毒娃娃之類的。

 

當然預設的情況不止上述五種,因為上廁所的時間足夠我預設了高達二十幾種狀況,只是礙於篇幅無法一一詳述。

 

人生不會是順遂的,未來也往往跟預想不符,當我走向三號出口時,遠遠的,我就看到了二月份有在國際書展出現的佩伶。

 

天殺的,我的預設情況統統落空了。

 

於是乎,我就以跟佩伶打招呼的方式進到了人群,想不到這麼簡單,既不用拉大耳朵偷聽,也不用事先在一旁玩沙。

 

剛剛按了一下字數統計,結果真糟糕,都已經七百多字了,我的人居然還在捷運站,連三號出口都還沒踏出去,接下來不加快速度是不行了。

 

接著,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前往版聚的地點,前往的過程中我一直在哀嚎天氣有多熱之類的話,請容許我將這一段跳過。

 

踏進店裡,我立刻覺得我活了過來,幸好冷氣還OK!要不然我一定要叫老闆出來,然後拼命的摑他掌,要知道,羊其實是肉食性動物,凶悍的很。

 

在寫到差不多一千字的這個時候,我已經坐在沙發上了,而且還有讀者拿書給我簽,真是感動到痛哭流涕,也許是燈光太暗沒人發現,但我真的有落淚喔!因為我打了個哈欠,涼爽的環境就是會讓人想睡覺。

 

比起正規的簽書活動,版聚就像一場沒有任何限制形式的聚會,自由的很。你可以和認識的新朋友聊天,可以向作者發問問題,可以躲在角落發呆,甚至可以追著冷妹打。

 

話說諺明真的太可憐了,當天他就像一個飽受霸凌的孩子般到處亂竄,無處可躲。也許他樂在其中,也許心中萬般無奈,但唯一能確定的是他帶給了大家歡笑,原先病厭厭的小樂樂也因此樂了起來。

 

話說小樂樂真的只有15歲?一整個謊很大的感覺,我摸著下巴思忖。

 

這次聚會也看見了最近在我部落格留言的熊寶一家,漂亮的熊媽媽和熊寶,以及熊寶妹。

 

熊寶好靦腆呀!熊寶妹也是,不過這樣的反應也是正常的,要是當天的情況是熊寶突然走過來用力拍著我的背,然後豪邁的說:「你好,我是熊寶。」

 

我想我會嚇到。

 

當天真的很熱鬧,也發生了很多趣事,不過最令人震撼的是從加火阿杜口中得知的消息,原來有山寨版圈羊人這號人物的存在。

 

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內心憂喜參半,喜的是居然連我都有山寨版,那表示我還有那麼一點點的知名度;憂的是這樣冒名另一個人的行為實在是不太妥當,更何況還錯報了我的年齡。

 

我不是21歲,我明明只有19歲,剛好大笭菁一歲,這點我一定要再重新申明一遍。不過當我說我只有19歲時,有聽到的人似乎都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我想這應該就是認同我的反應吧!

 

感謝洛琳送給我她的新書,不過我竟然蠢到只知道要收下卻忘記要趕緊拆封請洛琳幫我簽名,真的是笨蛋一個,不過當笨蛋也不錯,至少有不會生病這項優點。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次的版聚很成功喔!真的來了很多人,也簽了不少的書,更畫了不少的羊,畫到後面,有些羊好像都扭曲變形了,呵呵!

 

最後,感謝籌辦這次活動的鴨子和冷帥哥,以及其他作者和讀者,讓我和大家一起留下這一段美好的回憶。

 

最後,也是最重要,當天有拍照的,有將這篇文章看到最後的,麻煩各位將照片檔案mail到下面這個信箱給我,感激不盡。

 

kensa001@gmail.com 

 

廢話連篇的版聚心得終於寫完了,該是打開另一個檔案,繼續寫抄墓碑2的時候了,希望這篇故事日後有機會在超商與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