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大哥,麻煩你再開快一點可以嗎?」銘海嘴巴不停地催促著計程車司機,頭也不時地一直往後偷看,深怕不開快一點的話會被什麼不明鬼東西追上似的,沒錯,他正是擔心被鬼東西追上。

 

「我說這位小兄弟,你先別忙著一直慌張好嗎,好歹你也跟我說一下你的目的地吧,不然一直叫我開快一點,我還真的不曉得要快去什麼地方。」司機有點納悶地搔搔頭從後照鏡望著待在後座的銘海,當然他不了情況,自然不曉得他在慌張個什麼勁。

 

「你自己看吧!前面又有叉路了,這次是右邊還是左邊?」從司機的問話態度來看,想必已經不是第一次問這個問題了,也許一路開來如果有遇到叉路都是這麼搞的,對於這樣的狀況,司機大哥也只能無奈,畢竟自己幹這行的,乘客至上阿,司機大哥搖了搖頭。

 

「那就右邊吧。」銘海隨口丟了一個答案給司機,兩隻眼睛還是不時地一直往後面偷看,不過這些舉動似乎都是多餘的,這一路上開過來銘海偷看了少說沒有一百次也有五十次以上,不過倒也都沒看出什麼奇怪的名堂來,不過這也是他心裡所期望的結果,他的確不想看到有任何他認為可能會出現在後方的玩意兒,不過他一開始的確是有看到"她"追了上來,不過就只有在剛上計程車的前面那一小段路。

 

這兩人一車依然是漫無目的的開了一段又一段的路之後,銘海往後頭偷看的頻率似乎也明顯慢慢地變少了許多,銘海最後終於鬆了一口大氣雙手一攤往後一仰,將自己的身軀陷入那舒服柔軟的座椅中,此刻也許是今天以來最輕鬆暱意的一刻。

 

「司機大哥,有個問題想請問你一下,你說說看,你相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鬼神這種東西存在。」感到神經整個放鬆的銘海,居然鬆懈到可以跟司機大哥抬起槓來了,而且還是聊這種話題。

 

「哈哈!哈哈哈!年輕人,你這問題相當的有趣喔。」司機大哥哈哈大笑了起來。

 

「怎麼說?」銘海對於司機大哥的看法顯得相當感興趣。

 

「你動動腦筋想想看,幾乎大部分的人一輩子都沒遇見過所謂的鬼,但是卻是一輩子都在害怕鬼,你說這樣有不有趣,感覺就像在自己嚇自己。」司機的話聽的銘海一頭霧水,但是這幾句話的片面意思在在都是不爭的事實,不過司機大哥話中是否有其他的涵義就不得而知了。

 

「你說的的確都是事實。」

 

「當然,別真以為我只是個開計程車的文盲,老子我可是有讀過書的,哈哈!哈哈哈!」司機大哥對於自己所吐出的見解感到非常的滿意,開心到用手直拍著方向盤,好幾次都不小心錯按到了喇叭,這下子應該接收到了不少前方車輛駕駛對自己老母親的問候吧。

 

「不過怎麼會忽然問起這個問題呢?有問題喔?」司機大哥反問了銘海,他似乎對銘海為何會問這樣的問題更加的感興趣。

 

「沒......沒什麼......隨口問問罷了......不要在意......」銘海伸手搖下車窗,緩緩地將手肘靠在車窗上,靜靜地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感覺是在刻意避開回答司機大哥的問題,路上行人來來往往,個個臉上都洋溢著幸福快樂的神情,銘海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機會像他們一樣這樣悠閒的生活著,現在的他正面臨著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

 

「車子可真多呢,居然塞車了。」司機先生望著前方塞成像一條七彩長龍的車陣,說完司機先生突然下了車,將銘海另一邊的後座車門開起來緊接著再又關上,接著迅速地回到了自己的駕駛座位上。

 

對於司機大哥這樣突如其來的舉動,銘海雖然感到有點疑惑,不過也沒多加去思索,也許只是車門沒關緊,所以才下車確認一下而已吧。

 

「對了,這位年輕人,我剛剛在想你會問我相不相信鬼神存在的原因是不是因為你撞鬼了。」司機大哥藉著後照鏡看了一眼銘海。

 

「你......你怎麼會知道。」原本情緒平穩許多的銘海,被司機大哥突如其來的話一針見血,扎到他的死穴了,臉上的表情明顯的開始又慌張不安了起來,一改幾秒前那一派安逸的神情。

 

「很簡單阿,通常會突然問這種問題的人,要嘛不是在做問卷調查的工讀生,要不就是碰到怪事或遇鬼了,所以因此會想要尋求其他人的答案是否跟自己的認知ㄧ致,追求一種形式上的心靈慰藉吧。」銘海心裡有一種感覺,這位司機大哥一定不是普通人,可能是對心理學有些涉獵,再不然就是對靈異這方面有了解。

 

「你説的一點都沒錯,我是遇到鬼了。」銘海用著顫抖的嘴唇輕輕地說著,不時還會聽到牙齒打架的聲音。

 

「我知道。」司機大哥像是若無其事地點起了一根煙,在這長長的車龍中,吸口煙可以打發時間又可以提振萎靡的精神。

 

「你知道?」銘海錯愕了一下。

 

「在你上車之前我就已經知道了。」司機大哥轉過身意味深長地望了銘海一眼隨即又轉了回去,面向車窗外輕吐了一口白煙,見銘海沒有任何回應,看著窗外繼續說道:「年輕人,你相信我有陰陽眼嗎?」

 

銘海像是被什麼吸引住一般,整個目光被緊緊箍在司機大哥身上。

 

他又從後照鏡看了銘海一眼:「我當時看見你匆匆忙忙地跑過來時,我看到有個髒東西緊跟著你,然後跟你一起上了車。」

 

後面那一句話讓銘海全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他不敢往左右兩邊張望,他閉起了雙眼,用手在黑暗中摸索著車門門把的位置,他必須要下車,突然......

 

「是個男鬼吧!」司機大哥不經意地說了出來。

 

銘海像是被高壓電電到一樣,瞬間整個人定住在那裡,慢慢地將頭擺向駕駛座的方向:「男鬼?」原本像一顆栓緊的螺絲,卻在此刻鬆脫了下來,銘海無力地躺回原本的位置上。

 

「原來你騙我。」銘海帶有些許怒意的目光瞪著依然一派輕鬆地抽著煙的司機大哥,不過白白浪費他所散發的怒意了,背對著他的司機大哥根本不知道他正在瞪著他。

 

「被你發現啦,哈!哈!真不好玩。」嘴巴上說不好玩,臉上卻是笑的很開心。

 

司機大哥從後照鏡稍微瞄了一下後座喃喃自語說道:「不是男的?原來是這樣。」他發覺得自己的背脊開始發毛,不過只維持了一下子便恢復了正常,但是如果銘海有察覺到的話,他會發現司機大哥似乎不再藉由後照鏡望向後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