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和煦的日光灑向大地,將滿懷夏意的綠葉鍍上一層金黃,迎風作勢搖擺。

 

「快一點,就快到了。」凌雪跑在最前頭,回過身朝落後一小段路的友人們搖手吶喊,再走個幾步路就到達目的地了。

 

不理會友人們在後方哀號呻吟,凌雪快步前進,過一小段上坡,終於來到了目的地。

 

這裡是位在山腰的一塊草地,視野遼闊,往山下眺望,可以清楚的看見整座城市,畫面美不勝收。

 

「小雪!妳走太快了啦!快累死我們大家了。」杜文靜癱軟在凌雪的腳邊不斷喘氣,走這一趟山路讓平常甚少運動的她吃足了苦頭。

 

「妳看!很美吧!」凌雪將友人的頭擺正,然後指著眼前的景色。

 

「哇--真的耶!不過真的好累喔!」杜文靜不斷用手揉捏自己那快要抽筋的小腿肚。

 

抬頭望著凌雪專注的神情,杜文靜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但她從來不曉得凌雪這麼做的理由是什麼,或許只是單純的想要紓解壓力吧!

 

凌雪深吸了一口氣,然後......

 

「嗷嗚--嗷嗚--」如杜文靜所料,凌雪學起了狼嚎,除了自己這夥人之外,附近聽見聲音的登山客不免好奇的將視線擺向凌雪。

 

「小雪!好了啦!好多人在看我們喔!」杜文靜羞愧的拉拉凌雪的衣角。

 

「爽啊--」凌雪大叫一聲,如此大喇喇的行徑與她的外表一點都不相稱。

 

「小雪,妳真的很像男生耶!」杜文靜苦笑。

 

「這麼說來,圍繞在我身邊的那些蒼蠅都是同性戀嚕!」凌雪笑得很開心。

 

「那是因為妳長得太漂亮的關係好嗎?」杜文靜撇了撇嘴,繼續說道︰「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交男朋友呀!我覺得吳昇不錯呀!」

 

凌雪望向待在不遠處休息的其他友人們,杜文靜提到的吳昇也在裡頭,而他正對著自己這邊微笑。

 

「他的笑容我不喜歡。」凌雪癟起了嘴巴。

 

「瞎扯!」杜文靜還記得上次她也問過凌雪同樣的問題,但她當時的回答居然是「他的頭髮打得太薄」,讓人聽了差點沒昏倒。

 

「兩位美女,妳們肚子不會餓啊!」吳昇走到兩人旁邊,遞給凌雪一塊麵包和一瓶飲料。

 

「我怎麼沒有?」杜文靜朝吳昇攤開手掌。

 

「那邊很多呀!自己去拿。」吳昇說得理所當然。

 

用力跺著腳,杜文靜在凌雪耳邊咬起耳朵,「妳的看法是對的,吳昇這傢伙一點都不好,尤其是他的笑容,噁心死了。」

 

當凌雪和杜文靜準備回去和大夥兒會合時,吳昇拉住了凌雪的手,「文靜,妳先過去吧!我有話要單獨和小雪說。」

 

「小雪!」杜文靜用屁股想也知道吳昇這傢伙想做什麼,肯定是要向凌雪告白。

 

「沒關係,妳先過去吧!」凌雪還是那副大喇喇的態度。

 

回到人群中,杜文靜心不在焉的與大夥兒聊天,不時的偷瞥不遠處的凌雪和吳昇兩人,她雖然聽不見那兩人談了些什麼,但從凌雪那板著臉的表情不難猜出雙方交談的過程並不愉快。

 

十分鐘後,凌雪和吳昇兩人一前一後走了回來。

 

「你們兩個好久喔!不會是在談情說愛吧!」其中一名友人賊頭賊腦的說道。

 

「怎麼可能,阿昇只是問我有關課業上的問題啦!」凌雪笑嘻嘻的抓著後腦杓,保持她平常一貫的態度。

 

杜文靜聽完凌雪的回答,差點沒拿石頭把自己敲昏,在場有誰不知道吳昇的功課在系上是一等一的好,怎可能向凌雪這種半桶水的傢伙詢問課業上的問題。

 

「阿昇,真的是這樣嗎?」那名友人似乎還不肯罷手。

 

「是真的。」吳昇故作不好意思的說。

 

杜文靜發現吳昇說這句話時,拳頭握得可緊了,看樣子他的告白失敗了,而且是敗得肝腦塗地那種。

 

一群人在草地上席地而坐,一邊享用他們帶來的餐點,一邊天方夜譚的閒聊,氣氛好不快樂。

 

趁著大夥兒沒留意,凌雪偷偷的離開人群,獨自走到視野遼闊的位置坐下,收起一貫的笑臉,凝望著山腳下的城市,不禁悲從中來。

 

「艾辛,你到底在哪裡?你難道都沒聽見我在呼喚你嗎?」縮了縮身子,凌雪將臉埋進雙膝之間。

 

良久,一名女子走到凌雪旁邊,輕聲問道︰「抱歉!我可以在妳旁邊坐下嗎?」

 

抬起頭,凌雪望著站在她身旁的陌生女子,不知為何,有種特別親切的感覺。

 

「可以呀!」凌雪笑著說。

 

女子坐了下來,沉默半晌才開口說︰「妳的吶喊很特別喲!」

 

凌雪知道她指的是什麼,不就是她那引人注目的狼嚎。

 

「我相信這背後應該有一段令妳難以忘懷的故事吧!」女子撥開蓋住臉頰的秀髮,露出數道駭人的傷疤,她正是洛氏企業的負責人洛倩穎。

 

不為洛倩穎臉頰上的傷疤所動,凌雪勾起笑容,「妳想聽嗎?我的故事。」

 

她從來不曾向任何人提起這段過往,但不知道為什麼,她此時卻想說給坐在她身邊的這個女人聽。

 

「我早就準備好了。」洛倩穎微笑道。

 

望著洛倩穎,儘管她的臉頰上烙有駭人的傷疤,但凌雪還是覺得這個女人好美,如果自己是男生,或許會愛上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