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新房客

 

過了幾天,文楷之前提到的新的房客都已經陸陸續續搬了進來,一群人總共七個正在客廳裡熱熱鬧鬧的開著歡迎派對,這四個新房客也跟旭垣他們一樣都是同一所大學的學生。

 

客廳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餐點和飲料,飲料之中當然不乏有啤酒之類的酒精飲品,燈光有些灰暗,為了營造氛氛,旭垣不知從哪個社團借來了五彩旋轉霓虹燈,整個場地布置搞的不像派對,反而像極了紅包場,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

不過才幾個人能把場地搞的有模有樣已經算的尚不錯了。

 

「那就請大家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文楷拿個麥克風高興地帶流程進行。

 

「那我先吧。」首先站起來說話的是化學系三年級的學生,張騰奎,帶著一副名牌粗框眼鏡,中等身材,身上散發著一股標準實驗狂的氣息,不過就面貌來說,也堪稱算的上是帥哥一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過後,將麥克風傳給了其他人。

 

「換......換我?」汪銘海,目前是企管系四年級的學生,皮膚白皙不比一般女性差,與同儕相較起來,體格稍微瘦小了一些,算是細皮嫩肉型的,個性感覺有些膽小怯懦,就像外表給人的感覺一樣。

 

旁邊的人突然伸手一把搶過了銘海手上的麥克風,逕自說道:「該我了,沒話說就別一直拿著麥克風。」盧世銓,電機系三年級學生,也是現任的跆拳道社的社長,皮膚黝黑,體格高大壯碩,看起來脾氣有點急躁,雖然世銓表面上是向大家自我介紹,但是若有心的話,可以看出從頭到尾,他似乎都在偷瞄著文芯。

 

「那麼最後的壓軸就是我囉。」黃晨恩,廣電系三年級學生,也是現任攝影社的社長,相貌平凡不算醜,很平庸的一個人,在自我介紹的同時,還不忘一邊用DV拍攝著整個派對的過程。

 

「我們四個都已經自我介紹完囉,該換你們了吧。」世銓用力地拍著手,其他三個人見狀也跟著鼓掌。

 

不過很顯然地文楷跟旭垣的自我介紹似乎不被他們看在眼裡,當他們兩個自我介紹完後,四個人的目光很有默契地同時落到文芯身上,這樣的目光讓文芯感到有點不自在。

 

文芯清清嗓子站了起來,說道:「我叫季文芯,是文楷的姊姊,目前是統計系四年級的學生,我的興趣是......」

 

「有沒有男朋友阿」、「當我女朋友啦」、「有沒有性經驗阿」文芯話還沒說完,便被這幾個人七嘴八舌的問題給打斷,所提問的問題也似乎完全不避諱,讓文芯聽的臉紅的像猴子屁股一樣,當然不是因為害羞而是因為言語實在是太不堪入耳。

 

「各位抱歉,我有事要先回房了。」文芯受不了繼續在言語上被騷擾吃豆腐,沉下氣說完便轉身直接上樓了。

 

「唉呦,美女跑掉了啦,那我看我也要回房休息了,你們繼續玩吧。」晨恩說道,不理會其他人的反應逕自往樓梯走過去了。

 

「真無聊。」說完之後,世銓也跟著上樓了。

 

「喂,阿海,你還楞在這作啥?」騰奎示意了銘海一下,不等銘海回話,一手拉住他的後領把他給一起拖上樓了,原本熱鬧的聚會瞬間剩下兩隻小貓和一堆垃圾,有點像演唱會結束後的場地。

 

「看來好像都不是很好相處的感覺耶。」文楷望向旭垣,擺起手縮一下肩膀有點無奈地苦笑著。

 

「他們好像都互相認識耶,你覺不覺得?」旭垣若有所思地看著正在嘆氣的文楷。

 

「我想應該都認識吧,所以才會一起來承租房間,我先上去安撫一下我姊,她現在應該心情很不好吧。」文楷搖搖頭嘆氣地說著,真不知道自己這樣找來新房客,會不會是引狼入室了。

 

「那是一定的,聽他們剛剛說的那些話,我不是女生我都覺得生氣了,更何況是文芯姊。」在旭垣眼中,剛剛那群人簡直可以算得上是無賴了。

 

「所以......」文楷帶著懇求的眼睛說著。

 

「我了解,這些垃圾就我來整理吧。」

 

「那就麻煩你囉,我先上去安慰一下我姊了。」文楷雙手合十哈腰向旭垣答聲謝後便起身離開了客廳。

 

402號房裡,四個人鬼鬼祟祟地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討論著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