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一年多以前,這裡根本不像現在這樣一堆空房間,每一間都有人住。」文楷嘆口氣後開始說道,可以預想的到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想提起。

 

「這我知道,我記得你上次說過後來其他房客不知道什麼原因通通搬走了。」對於之前文楷說過的話,旭垣還是略有印象,不過看來文楷不像之前說的那樣,他是知道原因的。

 

「原因是失蹤。」文楷的表情變的很感傷,不自覺地將視線移到了旁邊。

 

「失蹤?什麼失蹤?」文楷果然知道其他房客搬走的原因,他猜的果然沒有錯。

 

「你還記得上次你到我房間時,你問過我的那張照片嗎?」文楷將視線移回到旭垣的身上。

 

「當然記得,看起來非常相配的一對情侶。」旭垣說著,卻忽然轉變語氣沉下氣說道:「莫非你當時說他們不在的意思是指他們不在這個世上了。」旭垣心裡想著,難怪那時候文楷的態度會突然變化那麼大,看來是觸碰到傷心處了,文楷當時說過,那是他很要好的朋友,旭垣有點責難自己當時居然還要文楷介紹給他認識,這等於是刻意去挑釁他們已經過世的事實。

 

「也許就像你說的,不在世上了吧。」文楷語氣平緩了一些,也許只是在訴說著自己心情的無奈,「去年某一天晚上,照片中的女孩忽然從世界上蒸發了,所有人想盡所有可能她會去的地方,但是都沒有她的蹤影,後來跟她的家人聯繫之後得到的結果也是一樣,沒有半個人知道她到底跑去哪裡了。」

 

「那照片中的男生呢?」旭垣繼續問道,他想了解所有的事情經過。

 

「死了。」

 

「死了?」

 

「是自殺,在女生失蹤後的第七天,他的屍體隨著海流被沖到了附近的海水浴場,後來被在海水浴場嬉戲的遊客發現,當時還一度造成海水浴場的遊客大幅流失,根據後來法醫的報告指出,男生的死亡時間應該是跟女生失蹤的時間差不多。」文楷的臉色越來越蒼白,「所以後來其他房客就像逃難似的通通搬出去了,不過也不怪他們,大家都害怕哪一天自己也會突然從人間蒸發。」

 

「那你和文芯姊怎麼沒跟他們一起搬出去。」旭垣一臉納悶,照這樣說,他和文芯姊應該也會一起搬出去才對。

 

「雖然你搬進來住的時間還不久,不過我想你應該感覺的出來,這裡其實是個好地方,而且就像我姊剛剛跟你提到的,我和我姊都不認為這些靈界的朋友會無緣無故去傷害不相干的人,你看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我和我姊還不是依然過的舒舒服服的,聽完了這些往事,你應該不會想要搬走吧,其實我和我姊都滿喜歡你這個新房客的。」文楷有點擔心地看著旭垣,他真的怕他會因此搬走,也許他不想提起這件事的真正理由不是因為對老朋友的掛念,反而是害怕新朋友的離去。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算長,不過文楷跟文芯對自己真的就像對一家人一樣,尤其是文芯,敢情真的把自己當親弟弟看待了,旭垣拍了一下文楷的肩膀,不過力道似乎沒拿捏恰當,文楷臉上隱約露出了疼痛的表情,雖然只是匆匆一幕。

 

「放心啦,我不會搬走的,除非房東特地回國拿掃把把我轟走,不然我死都不會離開的。」旭垣嘻嘻哈哈地說著,暗自瞥了文楷一眼,

 

這句話在文楷聽來著實是對自己的過度擔憂打了一劑強心針,文楷也對著旭垣笑了起來。

 

「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剛剛扯到了過去的回憶,都差點忘記了。」文楷打起精神繼續說道。

 

「什麼事情?」

 

「就是之前跟你提過要找新房客的事情,你還記得嗎?」

 

「嗯,當然記得。」才幾天的事而已,哪這麼容易忘記,又不是得了失憶症了,旭垣心裡嘀咕著。

 

「消息傳的很快,現在已經有回應了,我想最近應該就會搬進來了,三樓有四間房間,所以到時候我們就會多四個新朋友囉,到時候在辦個歡迎會慶祝一下。」文楷開心地說著,一掃剛剛的憂愁,也許之前真的太冷清了,即使多了一個旭垣,人還是很少,所以對於新房客的加入感覺特別地興奮。

 

「我也跟你一樣很期待喔,對了,新房客中有沒有美女阿。」旭垣忽然握住文楷的雙手,臉也一併湊了過去,滿心期待地問著。

 

「可能要讓你失望了。」文楷感到有些抱歉地傻笑了一下。

 

白痴都聽的出來這句話的意思,那就是新房客通通都是男的,旭垣的如意算盤打錯了,他本來想說其中有美女的話,自己可以藉由地利之便,來個近水樓臺先得月,旭垣低著頭,任何人都感覺的出來,有一股陰霾的氣息籠罩在他周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