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叩叩叩......旭垣敲打著文楷的房門,等待著文楷的回應。

 

「不會又不在吧!」在旭垣準備離去的同時房門突然打了開來,門縫裡露出了一張臉孔,一個旭垣熟悉的人。

 

「學長,我有一些課業上的問題可以請教你一下嗎?」有求於人的旭垣表情極度的諂媚,甚至主動繞到文楷後面逕自伸手按摩起他的肩膀來了,不過被文楷給閃掉了。

 

「快點進來吧,下次噁心的部分可以麻煩請自行省略掉。」文楷領著旭垣進到了他的房間,旭垣稍微打量了一下房間佈置格局,跟203號房相較起來,202號似空間乎小了很多,大約只有六坪左右大小而已,家具擺設也比203號房精簡了許多,經典的男生房間。

 

「在我搬進來之前,你怎麼沒想過說換到203號房阿,那間的空間比這間大很多不是嗎?如果是我早就搬過去了。」旭垣將要問的問題跟文楷說完之後便開始四處張望著文楷房間內的一些擺設,畢竟人是一種好奇的生物,腳走到哪裡手就翻到哪裡。

 

「我對於房間的格局大小並不是很在乎,而且我東西都放在這裡,我的個性也懶得搬來搬去的,所以就剛好便宜你了,203號房是整棟房子裡面最大間的。」文楷並沒有看著旭垣回答,手裡正在處理著旭垣拜託幫忙的事情。

 

旭垣很好奇地在房間裡繞來繞去,經過一翻搗弄之後,最後將目光停留在床頭上的一個相框,這是一個設計很精簡的木製相框,裡頭擺放著一張看似甚為甜蜜的照片,這時候旭垣的好奇心又冒出頭來。

 

「文楷,相片中的這兩個人是誰阿?我猜他們兩個應該是一對情侶沒錯吧。」旭垣將視線擺向坐在桌子前面背對自己的文楷,隨即將視線重新放到手中的照片上。

 

文楷並沒有馬上回答,只是單純地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時間過了良久,文楷終於開口說:「你猜的沒錯,照片中的兩人確實是一對情侶,兩個也都是我的好朋友。」

 

「那有機會介紹給我認識認識吧。」旭垣開心地說,完全沒注意到方才文楷說話時沉重的語氣。

 

「再說吧,而且他們現在已經都不在了。」文楷的語氣突然變的異常冷淡,有種不願意多談的意味,文楷站了起來從旭垣手中接過照片,逕自說道,「東西拿去吧,我已經幫你弄好了,我現在有點累,你今天就先回去吧。」一邊說著一邊將旭垣推向房門。

 

「謝謝你喔,文......」道謝的話還沒來得急說完便被文楷請出了房間,在旭垣第二隻腳一踏出門口後,房門馬上被關了起來。

 

旭垣無法理解為何文楷的態度怎麼會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不過別人的私事自己也不方便過問,人家不是常說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雖然旭垣不懂這句話的真正涵義,但是會用就好,也或許文楷真的是累了,是自己多疑了。

 

當天深夜凌晨一點多,繁星點綴了黑無邊際的夜空,窗外的樹葉在月光照射下,隨風婆娑生影,不懂這番情調的旭垣正大喇喇地躺在舒服的彈簧床上呼呼大睡,身邊忽然有了些騷動開始不安份了起來,隱約只見床面慢慢地陷了下去,但陷入的深度明顯不會很深,意味著下壓的重量不是很大,整個下陷輪廓倒有點像個人型,而旭垣身上的棉被也被悄悄地往旁邊浮空拉扯了過去。

 

如果是旁邊多躺了一個人,那麼這些奇怪的現象都可以有著合理的解釋,只是整張雙人床上只有一個人安靜地躺著,那就是依然憨憨大睡的旭垣。

 

隔天一早。

 

「哈啾!」旭垣一早起床便打了一個大噴嚏,一陀鼻涕還掛在臉上要斷不斷地上下掙扎著,「奇怪,最近我好像都一直狂踢被子,在這樣下去哪天一定會真的感冒。」

 

睡意未消的旭垣搖搖晃晃地走到了房門口,不禁又回頭瞥了一眼床舖,一股異樣的感覺又再度湧上了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