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挾帶著污染紛紛落下,打在發燙的汽車引擎蓋上,打在憂愁的我的臉頰上,今天本該上班的我,無助的站在門口任風雨摧殘。

 

轉身,我回到屋裡,開始我今天的無薪假。

 

無薪假的下雨天最適合做什麼事?

睡覺、看影片、上網,還是躲在廁所大便大一天?

 

答案當然是......包水餃!

 

先別噓!聽我說......因為礙於小弟下雨天絕對不出門的堅持,又避免因此而餓死在家中,故包水餃絕對是最適合在無薪假的下雨天所從事的活動。

 

廢話不多說,開始包水餃囉!

 

首先來介紹一下我準備的材料:

 

豬絞肉半斤...............50元

水餃皮2/3包............20元

韭菜一把..................0元(好心人士友情贊助)

胡椒鹽

醬油

太白粉

香油

 

合計........................70元

 

有看超級星光大道的都知道,一首歌要好聽,除了歌唱技巧要好,更重要的是歌聲裡要有感情,包水餃也是一樣道理,不只要包餡,還要包感情。

 

首先將所有材料拌勻,切記一定要放感情下去揉拌,內餡才會成團,到時吃起來才會有滿滿的感情,令人感動到落淚。

 

PS.如果吃時怕不會感動落淚,在此敎一個小技巧,那就是在沾醬裡放上幾根剁碎的朝天椒。

 

回到鏡頭,拌好的內餡如下圖所示:

SP_A01312.jpg 

看倌您瞧瞧,有沒有感覺到圖片中的內餡感情四溢!

 

什麼?沒有?只感覺圖片很模糊?

 

原諒小弟,這是用我那支不成材的手機拍的照片,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拌完內餡,接下來當然就是要開始包水餃囉!

 

包水餃的手法千千萬萬種,有人喜歡吃大的,那就包得像肉包那麼大,有人喜歡吃唯美的,那就包完之後再用工具在表面上刻劃,喜歡龍就雕龍,喜歡鳳就刻鳳......水餃雕就是米雕的前身,我想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因此,包水餃的手法便不再介紹,大家愛怎麼包就怎麼包,反正經過一夜,下場都差不多,就只差在密鬆深淺的不同罷了!

 

上面的內餡團總共包了48顆水餃,分成三餐吃,超划算的,平均一顆才1.45元喔!

 SP_A0136f.jpg

生水餃只能放冰箱,熟水餃才能放肚子,所以最最最重要的步驟是什麼?當然是將生水餃下鍋煮嚕!

SP_A01391.jpg 

吃飽了,照片拍好了,文章也打好了,該辦正經事去了。

掰掰,來去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