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穎姊姊,妳可不可以不要走。」小男孩哭喪著臉對小女孩懇求著。

 

「男孩子,不可以隨便掉眼淚喔。」小女孩安慰著小男孩說道。

 

「我不管,只要妳不走,我就不哭。」小男孩任性地拉著小女孩的手說著。

 

「不要這樣子,時間久了你就會忘記我了」小女孩紅著眼眶苦笑了一下。

 

「以後你可能都沒機會再壓我的頭囉。」小女孩將右手溫柔地按在小男孩的頭頂上,之後便轉身跑離小男孩,獨自跳上了一台裝滿著家具的發財車。

 

小男孩哭著想要追上那台車,他要將小女孩拉下來,但卻一手被媽媽給攔住了,小男孩一直哭,小女孩也同樣一直哭,但是隨著車子慢慢開離小男孩的視線,彼此漸漸地再也聽不到對方的聲音了。

 

「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我發誓一定會再壓妳的頭的,小穎姊姊。」小男孩聲嘶力竭地朝小女孩離開的方向大聲狂吼。

 

「旭垣!旭垣!」小男孩抬頭望向自己的母親,納悶為什麼媽媽喊自己的聲音變成了男聲,而且這聲音的主人好像是,文楷!

 

「旭垣!旭垣!快醒醒!」文楷伸手不客氣地賞了旭垣一個清響的巴掌。

 

「很痛耶!」旭垣痛到瞬間清醒了過來,坐起來用手撫著自己臉頰惡瞪著文楷說:「你是吃太飽喔,打那麼大力要死,原本沒昏死也被你打死了。」

 

「我叫你好幾聲都沒反應阿。」文楷不甘示弱的說,「不過你也太惜肉了吧,這樣被打一下就哭了,真不知道你沒有沒小雞雞。」

 

「哭?」旭垣立刻伸手撫上了自己的臉頰,濕濕的,那的確是淚水沒錯,此時旭垣想起了剛剛昏迷時所作的夢,「小穎姊姊。」嘴巴不自覺地喊了出來,聲音不大,但是附近的人還是都聽得一清二楚。

 

「好小子,原來是夢到自己被甩呀,哈哈!哈哈!」文楷捧著肚子,倒在地上笑到不行,「我的胃好痛,好好笑。」

 

「要你管。」旭垣羞愧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漠然地看著文楷用盡力氣的取笑著自己,這種時候千萬不要解釋,不然只會越描越黑。

 

「對了,你怎麼會昏倒阿。」文楷嘴巴上問著旭垣,不過還是感覺到文楷的嘴角仍然在不停地抽動著,似乎忍的相當的辛苦。

 

「哈哈!哈哈!還是覺得好好笑,旭垣!你真的好寶喔。」文楷終於忍不住又捧腹大笑了起來。

 

「喂!你這樣一直笑,我怎麼回答你的問題,你先不要笑好不好。」旭垣用力地搖晃著文楷,試圖讓他恢復笑不停的狀況。

 

「好啦!好啦!我不笑了,你說吧。」文楷的情緒終於恢復了平靜,怔怔地看著旭垣,等待著他說明原因。

 

「你今天回來到現在難道都沒遇見什麼怪事嗎?」旭垣一臉疑惑地瞥向文楷。

 

「會有什麼怪事?」文楷也同樣用疑問的表情投向旭垣。

 

「就是……就是……」文楷等著旭垣把話說清楚,但是卻發現旭垣的表情瞬間轉為鐵青,身體也開始不停地顫抖,上下兩排牙齒開始打起架來,氣氛從原本的歡樂轉為凝重,文楷也隱隱約約地察覺到好像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在本能的驅使下也跟著顫抖了起來。

 

「喂,你千萬不要嚇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文楷顫抖著雙唇繼續望著旭垣,但是文楷發現旭垣目光卻沒看向自己,而是自己的後方,而且臉色也變的越來越難看。

 

「你……你……你後面有……有……」旭垣彈出手指比向文楷後方的樓梯,用著極度恐懼的語氣說著。

 

雞皮疙瘩開始一粒一粒的擴散蔓延到文楷的全身上下,文楷帶著極度恐懼的神情緩緩地將頭往自己後方擺去,顫抖的雙唇不斷地念著阿彌陀佛。

 

但是這令兩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橋段真相居然會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