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撞鬼

 

「經過昨夜的驚嚇,不曉得文楷現在的情況怎麼樣?」旭垣坐在小沙發上嘴裡咕嚕著,「還是過去看看好了。」

 

旭垣用衛生紙擦拭了一下油膩的嘴唇,稍微整理了一下桌面便起身走向房門,步出房門伸頭一探,二樓的走廊依舊是一樣地冷清冷清,不對,應該說是整棟房子都是如此,經過昨夜的事情支後,這樣異常冷清的氣氛更容易讓人心裡產生一些毛毛的錯覺,旭垣將腳步停在202號房門前,記得上次文楷有跟他提到過他的房間是202號房。

 

「文楷?」旭垣輕輕敲了房門兩下,但是門的另一頭並沒有任何回應,「文楷?」這次旭垣敲的更用力了,不過裡面依舊是沒有一絲絲反應。

 

「可能不在吧!」雖然旭垣此刻不認為會有什麼髒東西出現,不過老實說多個伴在的話,心裡會應該感覺稍微踏實一點,畢竟整棟房子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實在很難不去胡思亂想些有的沒的。

 

「既然文楷不在房間裡面,那先回自己房間吧」,說完便晃回了203號房,走到了房間門口,旭垣明顯楞住了一下,視線望著稍微被打開了一點點縫隙的房門,「我剛剛門沒關好嗎?」這樣的念頭只是疑惑地出現了一下便縮了回去,進到了房間裡面,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強烈地竄上心頭,這種感覺就好像是剛剛有人到過這間房間一樣,。

 

「平旭垣,冷靜點,不要再胡思亂想了。」旭垣藉由大吼來試圖沉澱自己不安的心情,也許真的是心裡作用在作祟,吼完之後,那種說不上來的強烈感覺突然間消散了。

 

「我就說嘛!哈!哈!自己嚇自己。」鬆了一口氣似的躺在柔軟舒服的彈簧床上,然後雙手抱著枕頭雙腳夾著棉被幼稚地活像個小朋友似的在床舖上反覆地滾過來又滾回去,大喊:「好舒服阿。」。

 

正當旭垣沉溺在自得其樂的世界之際。

 

「有聲音!」旭垣頓時停下剛剛的所有動作,緩緩地坐了起來。

 

屏氣凝神地聽著聲音的來源,可以感覺聲音非常地接近。

 

「是水聲......有水的聲音......」旭垣的房間再往裡面過去剛好就是公用浴廁,水聲就是從那個方向傳過來的,因為就在旁邊而已,因此聲音在旭垣耳朵聽來非常地清晰。

 

「文楷回來了?」旭垣第一時間的念頭湧現。

 

忽然旭垣嚇了一跳,在聚精會神聆聽著水聲的同時,床邊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緊繃的腦神經差點應聲斷裂,驚嚇之餘馬上回過神來看著手機上的外螢幕,上面顯示著『來電無法顯示號碼』幾個大字。

 

旭垣看著手機螢幕眼色開始猶豫了起來,心裡感到很不安,手機持續不停地響著,水聲當然也是持續著,還有自己劇烈的心跳聲,不過還是戰戰兢兢地將手伸向一旁的手機。

 

「喂!」

 

「喂!旭垣!」電話那頭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

 

聽到這道熟悉聲音的主人是文楷,旭垣心中的一顆大石頭頓時落了下來,鬆了一口大氣之後沒好氣地說道:「原來是你阿,怎麼沒顯示來電號碼,是不是又想嚇唬我阿,你現在在哪裡呢?」

 

「我手機沒帶出門,我是用路邊的公用電話打給你的。」話筒的聲音背景的確非常吵雜,說話聲喇叭聲此起彼落,文楷繼續說道:「我還要過一陣子才會回去,要幫你帶點什麼吃的回去嗎?」

 

「不用啦,我剛吃飽而已。」旭垣摸著填滿泡麵的肚子回答。

 

「嗯,那就先這樣,有事回去再說囉,先說再見了。」文楷說完便匆匆掛掉了電話。

 

旭垣蓋上了手機的蓋子,順手一拋,拋到了床邊,自嘲地說著:「原來是文楷打來的,差點就嚇死我了,這下子壽命又減短好幾年。」

 

「我還以為是......」忽然旭垣的全身僵住了。

 

「不對,哪裡不對,什麼地方出了問題。」旭垣的心跳越跳越劇烈,感覺整間房間都碰碰的回音,腦中不斷地思考拼湊著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快想想......」拼命地敲著自己的腦袋瓜。

 

「剛用公用電話打給我的人是文楷,那就表示他人現在確定還在外面,那也就表示說整棟屋子裡應該只有我一個人在。」說到這裡,旭垣感覺到口乾舌燥,硬是嚥了一口口水,「那麼剛剛的水聲是?!」

 

旭垣將頭緩緩地將頭擺向了房門的方向,再瞥一眼冷氣的控制螢幕,螢幕上顯示26度,但是背後的衣服早就已經全部被冷汗給溽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