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場無厘頭的鬧劇之後,旭垣要求文楷能到他的房間泡個茶聊個天,因為他有一些問題想從文楷身上弄明白。

 

「什麼阿,原來你是住在這裡阿。」旭垣一臉垣原來是這樣的表情。

 

「你的話好奇怪,我住在這裡難道有什麼不對嗎?」文楷對於旭垣這樣的問題感到有些許的莫名奇妙,難道自己住在這裡也要先跟他報備過嗎?看到文楷皺了起眉頭,旭垣明白文楷曲解了他的意思了。

 

「我的意思是說之前我問你哪裡可以租到便宜的房間時,你怎麼完全沒跟我提到這裡,還好我運氣夠好被我找到。」旭垣不解地望著文楷給他一個答案。

 

「這裡好?」這下子文楷臉上納悶的神情又更加凝重了。

 

「難道不是嗎?」

 

「房間格局佳又不收房租,這樣不叫好的話那怎樣才算好呢?。」旭垣雖然覺得文楷的反應有些怪異,但是這氣氛卻也感染到了自己身上,說話時的音量也明顯因心虛而變小了許多。

 

「等一下。」文楷聽到旭垣的話之後有點愣住了,怔怔地望著旭垣說道:「你說這裡不用房租?」

 

「不......不是嗎?」看到文楷的表情突然變的嚴肅起來,旭垣的情緒也被牽起了一陣陣不安的感覺。

 

「房東先生是這麼說的阿。」旭垣說的有點心虛,他聯想到了那天房東突然詭異的消失。

 

「房東先生?」文楷臉色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加沉重猶如死灰一般,這樣的驟變讓旭垣有點不知所措地開始搓起了手掌。

 

「你不覺得奇怪為什麼都沒看到其他房客嗎?」文楷繼續說著,眼睛卻虎視眈眈地盯著旭垣。

 

面對這樣詭譎的氣氛,旭垣吞了吞口水,背脊也已經開始冒著冷汗,他現在除了繼續聽文楷說著,根本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樣的反應。

 

在一片鴉然過後,文楷繼續說道:「原本住在三樓的房客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經通通搬遷出去了,這其中真正的箇中原因我並不了解,所以現在到目前為止房間都還是呈現無人住的狀態。」

 

「那為什麼之後都沒人再搬進來,難道說這棟房子...鬧鬼?」旭垣整件衣服已經被冷汗浸到濕透,打從心裡不安地望著文楷,期待他說出否定自己猜測的答案。

 

「不是鬧鬼......但是......」文楷此時也是一臉驚恐的看著旭垣。

 

「但是什麼......你快說......」旭垣害怕到雙手抱膝整個人在小沙發上蜷縮成了一團。

 

「我今天回來從看到你在這裡開始,我就一直覺得不對勁了。」

 

「我?」旭垣這下子更加不明白了,為什麼會扯到自己身上。

 

「房東早就在一個月之前就已經搭機前往加拿大去探視他在國外唸書的女兒了,所以在這段時間內根本不可能會有新房客搬進來。」文楷顫抖地晃了晃手中房東出國前交給他的所有房間鑰匙,「可是你卻搬進來了,甚至還看到了房東?」

 

「那?我......那個......」

 

旭垣的臉色整個鐵青嘴唇顫抖到一整個不行,他瞥了一眼文楷說道:「那你覺得我那天到底是遇到誰?」。

 

「你說呢?」文楷用著極細小的聲音說著,眼神卻極為空洞。

 

一下子遭受太大的刺激,旭垣終於承受不了驚嚇而暈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