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再遇

 

清晨的朝陽將光明灑落向房間內的每一處角落,溫暖的氣息企圖喚醒正在美夢中的每一個人。

 

「睡的好飽喔,這裡果然是個好地方。」旭垣起身伸展了一個舒服的懶腰。

 

今天是學校註冊的日子,因此旭垣起個一大早便往學校去了,一來新生有一堆必要程序要辦,二來他也想儘早認識一下這個新環境,畢竟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可是一天都不可蹉跎。

 

停放好機車後,旭垣獨自一人遊蕩在偌大的校園裡,因地處較偏遠的關係,學校的佔地面積比旭垣想像中來的大了許多,許多學生都選擇腳踏車作為校內通勤的代步工具。

 

「天阿,學生還算不少嘛,我還以為會只有幾隻小貓呢。」旭垣對於他眼前看到的人潮有點訝異,畢竟昨天一天的際遇,讓他有著地處偏遠人煙稀少的刻版印象。

 

「阿......是你......」旭垣突然對迎面而來的人大叫了起來,跟自己相較起來,對方的態度沉穩了許多。

 

「是你阿,想不到我們居然這麼快就又見面了。」男子微笑地說,「上次在機車行忘記自我介紹了,你好,我叫季文楷。」文楷伸出了右手。

 

「我......我叫平旭垣......」見文楷伸出右手,旭垣急忙地伸手跟文楷禮貌地握了一下。

 

「對了,你是什麼系所的?」眼前這個男人居然一點都沒有怕生的感覺,應該很好相處吧,旭垣心裡面這麼想著。

 

「我是......」

 

文楷瞥了他一下,隨即馬上打斷他的話說道:「叫聲學長吧。」

 

「啥?我什麼都還沒說阿。」旭垣有點愣住了。

 

「你手上的個人資料啦,我剛偷偷瞄到了,我也是資訊工程系的,之前跟你提

過今年三年級了吧。」

 

「嗯,學長。」旭垣感覺自己有點彆扭。

 

「跟你開玩笑的,你還是叫我文楷就可以了,這樣感覺比較不會生疏。」文楷輕拍著旭垣的肩膀說道。

 

「走吧!我今天就當你的響導,帶你認識認識這個學校吧。」說完便拖著旭垣開始到處亂晃。

 

折騰了一天之後,旭垣終於回到了住處,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旭垣整個人攤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文楷也太熱心了吧,好像體力無限似的,居然只靠著雙腿拖我逛整個校園,我都快被他累倒了。」旭垣依然軟趴趴地躺著,完全沒有想動的意思,貪婪地享受這幸福的一刻。

 

旭垣靜靜地躺在床上聽著自己的心跳聲和腳步聲。

 

「腳步聲?!」

 

旭垣整個人忽然從床上彈坐了起來,腳步聲,為什麼會有腳步聲,會是其他房客嗎?旭垣抱著坎坷不安的心情躡手躡腳地的走出房門想一探究竟。

 

步出了房門,旭垣馬上側過頭往樓梯口的方向望去,沒有,沒有人,這時候連腳步聲也停止了。

 

旭垣心中萌起一種不好的預感,忽然間,他感覺到背後被輕拍了一下,可是他此刻根本不敢回頭,他只好慢慢地低下頭用眼睛餘光往自己下後方看。

 

他看見了一雙腳,此時的旭垣終於鬆了一口氣,原來是其他房客,於是想回頭打個招呼。

 

但是當他轉過頭後的那一秒他楞住了,因為他回頭後並沒有看到任何的人影,可是剛剛他明明有看到一雙腳,那人呢?

 

人到哪去了?他慢慢地將視線往下移,他剛剛明明有看到一雙腳的,可是他現在卻很怕往下看也是只看到一雙腳,視線越往下移,身體越顫抖不停。

 

「你的膽子真的很小耶。」旭垣聽到一陣訕笑聲。

 

旭垣認得這聲音,他順著聲音來源繼續將視線往下移,看到文楷笑瞇瞇地縮在地上抬頭望著他。

 

「你想嚇死人阿。」旭垣伸手撫著左胸口,他的心情並沒有馬上平復,心臟還心有餘悸的劇烈碰碰跳,畢竟他在這棟樓還沒見過其他人,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會讓他聯想到不好的方向去。

 

「開個玩笑而已,別那麼害怕嘛。」文楷對於旭垣的過度反應似乎感到非常的滿意。

 

「可是......你怎麼會從我的後面出現?」旭垣側著頭不解地問道。

 

「我剛一回來就先去上廁所阿,浴廁在你房間後面,我當然從你後面出現阿,如果從你前面出現,那才真的是見鬼勒。」文楷皺著眉頭不解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

 

「可是我剛剛沒聽到沖水的聲音阿。」旭垣還是覺得不對勁。

 

「水聲?阿!我剛才忘記沖水和洗手了。」文楷說完便馬上衝向了浴廁準備沖水和洗手。

 

旭垣突然感覺自己衣服背後有股尿騷味爬進自己的鼻子。

 

「文楷。」旭垣對著文楷的背影嘶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