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下半年,我只能說忙翻天了。

 

工作量遽增?

 

幸好不是!

 

有出版社邀稿?

 

天方夜譚!

 

 

 

原因是我要結婚了。

 

結婚前所要準備的工作,說實在話並不累人,但卻非常的煩人,煩到時常會有股引火自焚的衝動。

 

諸多細節便不詳談,還是來談談跟標題有關的內容。

 

我不是個迷信的人,但也不是個固執的人,依照習俗,婚禮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我絕對不會因為個人的認知見解不同而去改變甚至破壞理應該有的過程。

 

但……有些習俗的內容實在令人感到無奈,甚至是可悲。

 

猶如標題所說,生肖屬虎的人所需背負的原罪,依照情節輕重可分為三種狀況:

 

1.      屬虎之人不得進入新娘房。

2.      屬虎之人不得觸碰新人,以及承攬結婚相關事務。

3.      屬虎之人不得參加婚宴。

 

關於第三點,似乎已經達到可以稱之為迷信的境界了。這陣子常在PTT的結婚版閒逛找資料,有篇文章恰巧討論到屬虎的問題,推文中甚至有人提到某人由於外婆屬虎的原因,竟刻意隱瞞外婆有關婚禮的日期,只為了不讓外婆出席婚禮。

 

沒辦法,外婆屬虎。

 

我不得不說,能夠做到這種地步的人,實在是很厲害,也很可悲。

 

屬虎有錯嗎?屬虎有罪嗎?說穿了,不就是人的劣根性在作祟,每場婚姻都有美好的開始,但不見得都有美好的結果。

 

當婚姻出現問題時,有誰會把責任歸咎到自己身上,當然是先指責對方再說,然後再開始牽扯到其它地方,不是嗎?

 

一定是八字不合!

 

一定是結婚的日子不好!

 

一定是新娘/新郎嘴唇太薄,刻薄!

 

一定是29歲結婚的關係!

 

一定是那隻虎進了新娘房的緣故!

 

是的,可能正在星巴克喝咖啡的那隻虎中槍了,莫名其妙的背負了使人婚姻離異的罪名。

 

很荒繆,卻一堆人深信不已,包含現在的年輕人也不少人相信這種說法。

 

人的劣根性不就是如此。

 

走路跌倒了,牽托路不平。

 

考試考不好,牽托命題老師不會出題。

 

小孩學壞了,牽托學校老師沒教好。

 

出門出了車禍,牽托昨晚遇見了黑貓。

 

被公司炒魷魚了,牽托老婆沒跟著自己禁吃牛肉。

 

股票賠光了,牽托政府沒有幫自己護盤。

 

甚至……甚至……生了七個女兒生不出兒子,這也要牽托在媳婦頭上,扯了!生男生女的決定權不是落在男方的精子身上嗎?

 

人呀!總以為地球是繞著自己在打轉,可人有那麼多,地球才一個,不是嗎?

 

拔獅子的鬃毛就能免於禿頭?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真有效,我早就去拔了,我超害怕禿頭的。)

 

事在人為。

 

願大家都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