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嗜血預言
 
泡過溫泉之後,所有人這下子又通通聚集在女生的房間裡,當中也包括了邵齊,還好到他房間叫他的人不是郭怡涵,否則他肯定會裝死不開門。
 
人一多就會像菜市場一樣熱鬧哄哄,除了柯勤和黃泉之外,所有人都圍在邵齊身邊,聽他訴說關於他寫作時的一些經驗或者遇到的怪事,時不時就會有人大聲驚呼出來或者摀著嘴大嘆「恐怖」或者「不可思議」之類的話,畢竟邵齊寫的小說是靈異驚悚小說,而不是男生女生愛來愛去的言情小說。
 
「你怎麼不去聽聽看他在說什麼。」黃泉隨口問了一下柯勤。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討厭他,那你怎麼不去聽。」柯勤反問道。
 
「我沒什麼興趣。」
 
「這麼簡單!?」
 
「嗯!」黃泉閉上眼睛養精蓄銳。
 
不知道是不是越說越恐怖的關係,終於有人受不了而提出停止這類話題的建議。
 
「那現在要做些什麼呢?」張旭成掃視了一下所有人,最後將目光停在華韶錚身上,接著指著她說道:「剛剛是妳說要停止的,所以由妳來提議現在要做什麼。」
 
「我?」華韶錚嘟起嘴巴,皺起了眉頭思考著。
 
「不如我們來玩撲克牌好了!」華韶錚的眼眸忽然亮了起來,打了一個響指。
 
聽到「撲克牌」三個字,邵齊愣了一下,他想起老婆婆有特別叮嚀過不要玩撲克牌,雖然當時沒有問是什麼原因,不過老婆婆會這麼說,想必一定有她的理由存在。
 
「聽起來不錯耶,那我們就來玩吧!」柳裕民附和道。
 
猶豫了一下,邵齊還是打算問一下:「老婆婆沒跟你們提過不要在旅館內玩撲克牌嗎?」
 
「你說這件事阿,當然有阿。」張旭成搶著說。
 
「那你們……」
 
「這點你放心,我們有問過為什麼不能玩的原因了。」
 
「為什麼?」
 
「老婆婆說她的孫女很喜歡玩撲克牌,所以常常會跑去客人那裡湊一腳,她不希望因為這樣而打擾到客人,所以說穿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原因,就算她真的跑來了,那就一起玩,我想也沒人會有意見吧!而且我也沒見過老婆婆的孫女,倒是想看看長的有沒有跟我們喬喬一樣可愛。」張旭成心裡猜想著老婆婆的孫女到底會長什麼樣子。
 
「真的這麼單純嗎?」邵齊摸著下巴懷疑道。
 
「不過我們這麼多人怎麼玩呢?」華韶錚嘟著小嘴問道。
 
「不如就來玩國王的遊戲吧!黃泉跟柯勤也一起過來!」張旭成招手催促著黃泉和柯勤兩人。
 
「我在一旁看你們玩就好了。」邵齊並沒有圍過去,只是待在旁邊看著。
 
「好吧,不勉強。」
 
不知何時,張旭成的手上已經多了一副全新的撲克牌……
 
「國王的遊戲規則其實很簡單,就是等一下會發給每人一張撲克牌,當然自己要保管好自己的牌,千萬不能讓別人看見,而拿到老K的人就是所謂的國王,當上國王的人可以指使拿到其他數字的人做任何事情,因此結論就是說,國王雖然擁有發號施令的權利,但是卻無法事先得知誰會出來執行自己下達的命令,除非底牌被偷看見,聽起來很有趣吧!」張旭成對所有人將遊戲規則說明過一遍。
 
「聽起來好像很好玩耶。」
 
「這個我玩過。」
 
「直接開始吧!」
 
在場的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而這場詭異的遊戲就這麼開始了,而這場所謂國王的遊戲也是一連串事件的開端……
 
「扣掉邵齊不玩,我們這裡總共還有九個人,所以我們只要拿出紅心五到紅心K這九張牌出來玩就可以了。」說話的同時,張旭成已經從中挑出了需要用到的九張撲克牌。
 
「喬喬,遊戲規則妳應該聽的懂吧!」
 
「嗯!」喬喬用力地點頭,將「妮妮」放在一旁,準備開始玩遊戲。
 
張旭成熟練地洗著牌,切過牌之後從自己開始,依順時針方向將手中的撲克牌一張一張發下去,每個人在拿到自己的牌之後,都緊緊地用手掌壓在胸口,彷彿附近藏有攝影機在偷拍似的,其中一個人不會這麼做,因為那個人就是國王……
 
「是我……」黃泉輕輕地將紅心K放在榻榻米上。
 
掃視了一下所有人之後……
 
「紅心五挖紅心八的鼻孔。」黃泉平淡地說道,隨即又補充了一句:「要挖出鼻屎來。」
 
「靠,想不到你平常這麼安靜,說出來的話居然這麼不堪入耳。」柳裕民激動到站了起來,因為他拿到的是紅心八,被挖鼻孔的一方。
 
「阿——」郭怡涵尖叫了出來,然後將她的底牌翻了開來,赫然就是倒楣的紅心五。
 
「妳叫屁阿!應該是我要叫才對吧!居然會是妳要來挖我的鼻孔。」柳裕民對於郭怡涵的反應,很明顯地感到不悅。
 
「我不要……我不要……」郭怡涵雙手抱著頭,不停地左右搖晃。
 
「挖吧!」柳裕民把鼻孔盡量撐大,認命地等待異物進入。
 
「怡涵,妳就怨賭服輸吧!快……」蘇美靜摀著嘴巴忍住竊笑,在她耳邊勸說著。
 
為了不掃大家的興,郭怡涵終於認命,舉在空中的手指顫了半天,倏地插進了柳裕民的鼻孔裡掏了掏,當手指從那深遂的鼻孔出來時,上面不負眾望的黏了一顆黑色的大鼻屎。
 
「妳挖那麼用力要死喔!」柳裕民生氣地抱怨道,用手揉著那被弄痛的鼻子。
 
忽然間……感覺到噁心的郭怡涵……手指一彈……那顆鼻屎終究還是物歸原主……飛進柳裕民那還來不及閉上的嘴巴……
 
頓時歡聲雷動……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