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房間的邵齊一如往常地在鍵盤上敲著稿,打累了之後,起身倚靠在窗戶旁邊,看著外邊的露天溫泉,經過一晚的大自然洗禮,溫泉裡都是殘枝和落葉,注意看的話還會發現池底還積有些許的泥沙,看來要整理乾淨也得花上一番功夫。
 
邵齊看見老婆婆正努力地整理著環境,而有位小女孩在一旁玩耍。
 
「老婆婆的孫女吧!」邵齊離開了房間,他打算去幫忙一下老婆婆,因為一直坐在電腦前打稿也會膩。
 
邵齊經過大廳的櫃檯時忽然停下了腳步,將視線探進了櫃檯裡頭,他看見那具洋娃娃此刻正好端端的擺在椅子上,歪了歪頭不以為意地往外面走去。
 
「老婆婆,我來幫你。」邵齊拿起工具幫忙打撈著飄在水面的落葉。
 
邵齊注意到方才在二樓窗戶瞧見的小女孩已經不見蹤影,於是開口問道:「老婆婆,你的孫女呢?」
 
老婆婆連頭都沒回就直接回答:「在櫃檯裡頭坐著呢。」
 
「櫃檯?那剛剛怎麼沒看見!」邵齊停下手上的動作往裡面的櫃檯瞧了一眼,果然有個小黑影在櫃檯的後方晃動,就好像人的頭頂,也許是趁自己一不留神溜進去的吧!
 
不疑有它,邵齊繼續幫老婆婆整理著溫泉四周的環境。
 
「年輕人,外頭的露天溫泉暫時是不能泡了,你們如果想要泡溫泉的話,裡面還有室內的溫泉可以泡,雖然少了那麼一點氣氛,不過療效跟外頭的露天溫泉是相同的。」老婆婆仔細地說著,聲音依舊沙啞。
 
「老婆婆,我上一下廁所,待會兒再過來幫妳。」一時尿急,讓邵齊夾著腿衝進旅館。
 
有狀況吸引了邵齊的目光……
 
「他們兩個在談些什麼?」進到旅館內,邵齊看見蘇美靜和柯勤待在一樓大廳的角落談話,不過從兩個人的表情看起來,似乎氣氛不是很愉快。
 
蘇美靜注意到了邵齊之後,面帶怒容的對柯勤說了一句話之後,便逕自走向了邵齊。
 
「糟糕!」看到蘇美靜走了過來,想必是被誤會偷聽他們的談話內容吧!邵齊確實很好奇他們在說些什麼,不過距離實在太遠,他是連一個字都沒聽清楚。
 
邵齊就像是犯了錯的小孩子一樣,等著責難的到來,不料蘇美靜只是走過來看了一眼,之後便轉身上了二樓,一句話都沒說。
 
躲在櫃檯裡頭的小女孩探出頭來,只露出一雙如銅鈴般的大眼睛望著邵齊,正當他想走過去跟小女孩說些話,順便看清楚她的長相時,忽然一滴尿液滲了出來,這才讓他想起他的膀胱快要炸開了。
 
「先尿完再說吧!」邵齊轉身衝進廁所。
 
尿完之後,邵齊開心地甩著洗手時沾上的水,準備找那位小女孩說話,不過當他走到櫃檯前,往裡面一瞧,小女孩不知道又跑到哪去了,只留下那具洋娃娃還放在椅子上。
 
第二天用過晚餐之後,所有人在邵齊的建議下,一起去泡了室內溫泉,一補昨晚泡到一半遭逢巨變的遺憾。
 
「果然還是泡溫泉最舒服了。」張旭成雙手往後靠在池邊,一臉享受的說道。
 
「那是當然的囉,這趟出來本來就是專程來泡溫泉的,如果沒泡到話,我肯定會嘔死吧!」
 
「不過室內溫泉跟露天溫泉還是有差,總感覺少了那麼一點氣氛,現在的感覺有點像一群人在我家,陪我一起在浴缸裡泡澡一樣。」郭怡涵不斷地用手撈著池裡的水,池裡的水如同老婆婆所說是純正的溫泉水,所以帶了點臭臭的硫磺味。
 
「最好是妳家的浴缸有這麼大啦。」柯勤逮到機會又趕緊嗆了郭怡涵一句。
 
「我只是打個比喻好嗎?不過比起露天溫泉,這裡還是有好處,那就是這裡不會……」
 
「下雨。」邵齊搶著說。
 
「對,沒錯,就是如此,你好了解我喔,或許我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喔!」郭怡涵滿懷欣喜的望著邵齊。
 
邵齊發覺他錯了,而且錯的一踏糊塗,他不應該搶話的,而且還是搶了郭怡涵的話。
 
邵齊發現華韶錚正在一旁偷笑,心中不免感到有些沮喪,雖然已經下定決心要忘了她,畢竟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不過感情的事就是那麼地情不自禁。
 
「對了,邵齊,妳有女朋友嗎?」問話的是郭怡涵。
 
「沒有……」
 
「那……我可以當妳的女朋友嗎?」郭怡涵眨了眨明亮的雙眸,胖胖的身材在波光化影的推波助瀾下,顯得更加臃腫不堪,邵齊立刻皺起了眉頭。
 
「我是同性戀,抱歉!」邵齊佯裝出痛苦的表情,趁郭怡涵不注意時轉過身去,撈了幾滴水沾在眼角的位置。
 
「沒關係,我相信我絕對可以幫助你走回正途,回歸異性戀的本質,你就放心的答應我吧!」郭怡涵誠懇地說著,並且一步一步地走向了邵齊。
 
邵齊完全沒料到郭怡涵會這麼回答,他好不容易想出如此絕妙的答案,卻反而被她利用的徹底。
 
而其他人早就已經笑翻成一團,興奮之餘不斷拍打著水面,就連冷酷如黃泉也偷偷地揚起嘴角笑了一下。
 
「不用了,我很滿意我現在的性向。」邵齊雙手護在胸前,活像個小媳婦似的,身體不斷往後退去。
 
「不行,我一定要讓你了解到女生的好。」
 
「各位,我忽然想到我有急事,所以我要先離開了。」話一說完,不等其他人反應,邵齊立刻躍出水面,抓著一旁折好的衣服迅速離開了這危險的地方。
 
「什麼事情需要跑的這麼急?不能等我說完再走嗎?」郭怡涵翹著嘴巴,望著邵齊的背影消失在門口。
 
「感覺的出來這事情真的很重要,不趕快離開的話,恐怕會有生命危險。」張旭成淡淡地說道。
 
「是阿!是阿!」華韶錚連忙附和,而她早就已經笑歪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