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匆匆,歲月也跟著如梭。
有人會覺得「歲月如梭」就「歲月如梭」,幹嘛多加「也跟著」三個字。
原因很簡單,理由更是荒唐,大家難道看不出來我在湊字數嗎?
身為一個寫作之人,除了要磨練文筆之外,湊字數更是一門學問,不過這不是今天的主題。
 
上面剛好又多廢話了一百個字,以下開始進入主題。
 
航行在海上的船隻怕巨浪,怕觸礁;飛行在天空的飛機怕亂流,怕鳥擊。
Key Point 出現了,沒錯,這篇文章的主題就是「鳥擊」。
 
什麼是鳥擊呢?顧名思義就是鳥被擊中,寫到這裡,胯下忽然有股悶痛的感覺。
靠,說錯了,是被鳥擊中,主動和被動寫反結果可是天差地遠,補充一下,上面那幾句話未滿十八歲不得觀看……(有人事後才說的嗎?)
 
在高空飛行的飛機如果遇到鳥群,劈里啪啦地將鳥兒捲進引擎裡頭的話,那死翹翹的可不是鳥而已,連飛機上的乘客都很可能難逃一死。
 
所以我今天要說的是我搭飛機遇到鳥擊的恐怖經歷嗎?很可惜我這輩子還沒搭過飛機,但至少我看過飛機。
 
就像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肉走路,說的就是我這種人。前面那句話好像哪裡怪怪的,算了!不追究!
 
整個事件要從燦爛的那一個晴天說起,「燦爛的晴天」只是為了不教壞小孩而修飾過的委婉說法,正確來說應該是:「X的,太陽會不會太大,最好把我曬成人乾啦!」
 
那天,我頂著燦爛的陽光,騎著我的坐騎在大馬路上悠遊,我的坐騎是一台擁有十幾年歷史的古董機車,認識它的人都知道它叫「小紅」。
 
說是悠遊,其實是要去上班,這是身為一個上班族的悲哀,說到這裡,忽然懷念起了大學生活。
 
道路的右邊是田地,左邊則是荒地,不管是荒地還是田地,對我而言只是種的東西不一樣而已,田地種植稻草,荒地培育野草。
 
幸好一路上都還有點風,不至於真的會被毒辣的太陽曬成人乾,然而會飛的不是只有風,還有鳥,今天的主角,磅礡的豋場。
 
我不知清楚那些鳥是什麼鳥,唯一能確定就是牠們絕對不是麻雀,因為有一句話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很明顯地,那些鳥的體型比麻雀大的多,但不可思議的是牠們同樣五臟俱全。在此我要申明,不管是什麼鳥,不五臟俱全才有鬼,除非動過手術,弭患肝癌什麼之類的。
 
又離題了= =a拉回來
 
那些自由的鳥兒們不知道是嗑了藥還是發了病,不斷地在高空飛翔,然後低空滑翔,低到快貼到柏油路面。
 
這是什麼情況?鳥兒壓車大賽嗎?
 
膽顫心驚的我就這麼看著那些鳥滑下來又飛上去,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給了我ㄧ個啟示。
 
人不可以過度自信,鳥同樣也是。
 
一隻自以為技術高超的鳥兒正打算從我的右前方呼嘯到我的左前方,但牠太高估牠的速度了,又或者是我騎車騎的太快。
 
沒錯,我向前,牠向左,我們就這麼撞上了,霎那間,我感覺我的安全帽被猛然地撞了一下,聽見「咚」的一聲。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下了煞車,然後我看見那隻鳥兒因為反作用力的關係而從牠來的方向彈了回去。
 
我猛然一驚,糟糕,這下子出鳥命了。
 
但當我還在煩惱的同時,那隻鳥彈在地上滾了兩圈之後,居然沒事似的又飛了起來,繼續牠的滑翔遊戲。
 
看到這一幕,當場我立刻愣住,腦海出現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上PTT問看看有沒有鳥其實也跟貓一樣有九條命的八卦。
 
等我冷靜下來,我才驚覺我撿回了一條命,為什麼會這麼說呢?今天那隻鳥是因為撞到了我頭上的安全帽而彈了回去,那如果我今天沒戴安全帽呢?是不是會整個鳥嘴插進我的腦門= =a
 
新聞頭條: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一名機車騎士遭到鳥擊,當場死亡
 
幹!我差點死掉了耶!而且只因為一隻比麻雀大一點的鳥飛行技術不佳???
 
越寫越激動,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我要去喝椰子汁退火了。
 
但聽說最近盛行毒椰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