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抄墓碑
 
蘇文勤咳了兩聲,稍微清了一下嗓子。
 
「你們猜的沒錯,前面有墳場這點並不是我沒發現,反而是我故意找到這個地方的,有鑒於之前放完天燈就鳥獸散的結果,我這次特地加了一點巧思在今天的天燈活動上。」蘇文勤原本是要等到天燈飛到看不見才提出這個臨時動議的,不過好死不死卻被發生了天燈升不上去的狀況,因此讓大家發現了前方的墳場,不過這樣也好,對於平鋪直述的提出來,這樣的開場白似乎來得令人震撼許多,提前為這個遊戲蒙上一點詭異的氣氛。
 
「到底你安排的特別節目是什麼呢?」曾于芯好奇地問,不過心裡還是有些不高興,因為這麼重大的事情蘇文勤居然沒事先跟她提起。
 
「我想你們幾個應該都跟我一樣膽子很大,而且不相信「鬼」這一套說法吧!」蘇文勤刻意壓低嗓音,用著詭異的氣聲問道。
 
「當然阿,你沒看見我許的願望嗎?如果真的有鬼,我倒是想瞧瞧。」蕭承氣定神閒的回答,他大概已經猜到這特別節目的內容了,故意找了塊墳場,不是到墳場探險會是什麼。
 
其他人也點了點頭。
 
「所以我想我們今晚就來玩個抄墓碑的遊戲。」蘇文勤轉身從機車的置物箱裡拿出了一袋東西,裡頭裝的是一堆紙筆和五支小型手電筒。
 
「真虧你連東西都事先準備好了。」路佳琪淡然地說,說實在話,她對於這樣的遊戲並不是很感興趣,不過出來玩就是團體活動,她也不會刻意去和大家唱反調,更何況對於這類的試膽遊戲,自己也不會感到害怕。
 
「哈哈,你是因為看到那天的電視節目才想到的嗎?」曾于芯拉著蘇文勤的手興奮地說道,在場五個人裡面就屬她對這遊戲最感到亢奮。
 
「是阿,所以我今天才會那麼晚回去,就是為了要找到可以進行遊戲的地點,要不然原先預定放天燈的地方並不是這裡。」蘇文勤解釋著,不過當時曾于芯也沒生什麼悶氣就是了。
 
「既然要玩的話,那就麻煩你說一下遊戲規則囉!」張嘉浩伸了一下懶腰,開始活動起筋骨。
 
「其實抄墓碑的遊戲規則很簡單,就是拿著紙筆到墳場裡抄下墓碑上死者的姓名資料,時間到之後,比看看誰抄寫的墓碑最多誰就是贏家。」蘇文勤簡單地介紹過去,至於詳細的規則他也不是很清楚,只記得大概就是這樣。
 
「這麼簡單,那有什麼禁忌之類的嗎?例如說像現在鬼月不能拍肩膀之類的。」蕭承若有所思的摸著下巴。
 
張嘉浩忽然放聲大笑了起來,在這只有風聲的夜晚,他的聲音特別地嘹喨,難聽的嗓音再加上身處墳場,讓人聽起來就像是鬼在號哭一般。
 
「有什麼好笑的?」蕭承縮了一下身子,語氣有些發顫,他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股想打退堂鼓的念頭,不過他憋在心裡沒有說出來。
 
張嘉浩止住了大笑,四周又只剩下蕭蕭的風聲,他將頭擺向蕭承,接著說道:「你不是不相信鬼嗎?還有你不是想要遇看看鬼嗎?怎麼現在卻擔心起有沒有禁忌的問題來了,如果禁忌真的存在的話,你不是更應該去觸碰禁忌才對,這樣才有機會達成你的願望。」張嘉浩會說的這麼大聲,無非只是想在路佳琪面前展現一下威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a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